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说起来,搞创作这事儿。

我在学生时代非常喜欢编写各种话剧。

有一次导演一个哑剧,大家都配合很好,感觉很好玩,很新奇。

中心就是无声的批判某些老师还是现象来着,我已经不太记得了。

但被班主任和班长一顿训斥:你编的是什么啊,我们看不懂。连……质问我“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的问题都没有,仅仅是‘看不懂’就毙掉了。而后者嫌弃我说为什么不按他们的要求去写。

参演的同学想说什么,最后只是悄悄跟我说你写的还蛮有创意的。

后来再让我编什么东西我就说我不会写,不停地怀疑自己的能力,文笔这块就渐渐废掉了。

后来我大概想清楚了……为一个根本不想看你作品的人去写东西,或是没有按照对方设想的去写就是‘不好的’‘不吸引人的’‘你是没有才华的’‘你不配写这些’,现在想想,对方就只是想发泄控制欲而已。至于这个戏剧或是故事你想传达什么精神,你想通过写作学习了多少,对方才不会去关心,对方只会关心他控不控制的了而已。

所以想写就写吧,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评论(4)
热度(8)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