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电影《海王》观后感

(可能有剧透慎看) 

好啦,海王归来,感觉真的很好看!!

超好看!!

以下是各种感想:

1.场景好,过场用心,导演非常非常快速的讲了一个很棒的爱情童话故事!并且在后续的故事发展中,导演也非常快速的进行展开,让剧情一个接着一个紧凑发展,而且删掉(或者就忽略)了一些不必要的过场,比如从一个地方钻进去,从某个地方爬出来这种。

2.等等,我有一种看狮子王+哈利波特的故事?!!!魁地奇??那一定是魁地奇!!!!特效太棒了,现在的特效真是钱花好了事半功倍!!!!

3.对于海盗小哥的塑造,怎么说呢,一开始出现的这个就一种“卧槽,现在海盗这么高级的吗?”以及对这个海盗的详细完整的故事支线的叙述,为了体现更加复杂的感情,我觉得还能再加一个比较清晰的‘他一开始攻击潜艇是受指使’这个,因为到了后面才知道但是已经被亚瑟的主线剧情冲淡了,有一种后知后觉的感觉。还有原本草菅人命在先,为什么后面主角底气不足,唉,就是这么复杂啊。

不过这个海盗小哥中途各种改造武器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钢铁侠(突然沉默)。所以希望这个小哥如果还有戏能最后变成战友,或是亦敌亦友也可以。

如果都不是,就成了坏蛋是怎样炼成的了——也……挺好?

4.肌肉!肌肉!!肌肉!!!好看的肌肉!!!当男主爸爸使劲抱住男主时,抓住肌肉发出的啪啪声在电影院里异常有快感啊!!!我也想要抓住拍拍看!!!

(搞笑肌肉男什么的就不说了,我觉得照片之类的快速叙事方法真的很棒,能保证你既知道发生了什么又不觉得很无聊还节省了一大堆不必要的时间[当然还有经费])、

5.出现了,DC的duangduang的蛮力!

这次的打斗真的太好看了,我觉得导演仍旧决定继承DC传统的duangduangduang的蛮力打斗方式。

从超人归来开始我总觉得那种duangduang的蛮力打斗感觉特别僵硬,和M家比起来总少了些什么,不过从人设来讲,DC的一半多英雄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吧。但是这次,这次导演终于克服了这种僵硬感,既能duangduang的好看,又能让观众觉得很合理没有特别突兀僵直的赶脚啊。

6.我才不会说海洋宫廷我分分钟想起了东海龙宫以及等待的是哪吒和孙猴子——

分分钟穿越回86版西游记,那种感觉……犹如看TOS和AOS特效差异的感觉。

人在海里是可以飞的!

7.湄拉公主这个角色,我觉得怎么说呢,剧本写的非常好,一度看着妆容是按照斯嘉丽的黑寡妇去画的,我个人觉得怎么说呢,一切都不错,就是演员之间貌似不来电啊,感觉怎么最后都更像是同事,接个吻都像同事——就是那种不起化学反应的那种感觉。还感觉女主没什么灵性,就是那种死活不起化学反应的赶脚。我现在脑子里纷纷是“小美人鱼版龙妈”,罗马假日一日游还必须要配上龙妈笑裂了的表情。(也许我就是喜欢龙妈吧)

8.弟弟这个画风……外型真的一言难尽……我想起了以前陈凯歌的那部《无极》。

而弟弟这个性格,我自己突然怀念起洛基来。还有龙宫水底的那个大桥,呜呜呜,你们能去阿斯加德参观一下吗。

看到亚瑟最后像大金毛一样真诚的笑容,哎……要是演海王的演员去演雷神,是不是会变成维京海盗风格的斯巴达人啊。

就……哎,各种开始感慨啊。

9.决斗场那个三叉戟礼仪……抱歉我脑子里突然蹦出了那段相声——“部落的酋长握手不得先把长矛扎在地上啊。”

10.最后那段海地僵尸大暴走实在是太棒了,真的是太棒了!一艘游艇还能整出僵尸片的气氛!

后面居然是地心游记?!啊,凡尔纳的记忆苏醒了。

11.我就记得决战是男主驯服了克苏鲁回到大海阻止了异常大鱿鱼大螃蟹与大鲨鱼的海洋大乱斗。不过螃蟹放大好几万倍的比例真的挺可怕的,我好像还看到了寄居蟹。

最后大家居然开始了看戏模式?这好吗?

12.麻麻是真的好看!麻麻,我觉得你需要去阿斯加德交流一下经验,看能不能挽救更多的中二的兄弟争斗。(麻麻:就是揍,使劲揍)

麻麻拯救了我对这故事里女性爱情情节的感动,麻麻太漂亮了,导演一开始所有的包袱到最后都能抖出来对的上,这就让人十分舒适了。最后父母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其实这部要是推荐可以叫做《灯塔守护人与美人鱼小公主拯救世界的故事》?(孩子们:我们呢?)

13.特摄片风格那个是个笑点吧,不过我自己不是很爱看特摄,所以总有一种又雷又萌的感觉。这片子冷笑话太多了,真的太多了。

14.片尾字幕的那一段,请直接替换权利的游戏,我觉得节奏都不用变,突然就变成了权游衍生?!

15.最后,导演真是终于知道观众看一部超英漫改电影到底想看什么了,就是,热闹好看打斗爽!就是要爽!(突然心疼当年李安。所以相比起来,我还是后知后觉的发现当年的复联1真的好牛逼啊。)

DC你们挖到宝了。


(没了,心血来潮的感想。)


评论(4)
热度(16)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