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胡乱的历史感想)雅典斯巴达死于不搞基

玩完游戏去看历史,简直痛心疾首!(以下是看历史科普看的,及其不准确,请别拍我,我就存个感想)

一开始抱着“啊,地图上马其顿那么小,怎么最后的最后的最后伯罗奔尼撒战争之后马其顿竟然赢了?”

一看谷歌地图,马其顿好大啊!!!!!!!!!!

比游戏里描绘的还大!北边全是马其顿!

怪不得伯罗奔尼撒战争最后马其顿赢了。

这么一比,斯巴达和雅典太小了。

古希腊城邦那会儿被波斯干,干不过朝斯巴达求助,斯巴达不出兵,结果被波斯人屠城,但还是没打过雅典。

那个大流士,就是那个DLC提到的大流士。(抱歉我玩了DLC,不是那个大流士……)

大流士(一世)原来是波斯王!

之后波斯人开始报复希腊人,就是那场马拉松战役。

大流士的儿子是薛西斯!

但是这场马拉松战役雅典人又把波斯人干赢了。

十年后大流士的儿子薛西斯为父报仇进攻雅典。

这次雅典挺不住了,叫上了斯巴达,雅典和斯巴达联合对抗波斯的薛西斯——雅典斯巴达一方派出了列奥尼达斯去往温泉关。

列奥尼达斯这边扛着,真算是斯巴达汉子在前线拼命,为掩护后方雅典民众撤退,斯巴达三百勇士堵住了波斯大军,雅典方面老百姓们都成功逃到海上了。等薛西斯到雅典城的时候,全是空城。最后薛西斯气的焚城,后来薛西斯被雅典斯巴达的海军堵回去了。

我真是……一言难尽。

再看斯巴达三百勇士简直要哭了,斯巴达人这是为雅典人挺身而出啊。

怪不得要传颂几千年呢。

斯巴达人:哼,就你们雅典人有文化 !

真的感觉基死了。

所以你们两家干嘛打!

你看你看,最后被马其顿灭了吧。

基友说斯巴达人嫌弃雅典人就是在城墙里搞玻璃。

啊啊啊啊,你们两家为啥不联姻!

斯巴达王啊请把最好的斯巴达汉子送到雅典去艹他们!伯利克里你简直不开窍!送雅典文化过去,使劲输出先进的雅典文化,要使劲!要冲击斯巴达人那种‘作为斯巴达人我们学习上能认得字就行了’的观念!要上高中要上大学!多少个苏格拉底都不够用!

***

卧槽,

怪不得……

马其顿……赢了。

马其顿国王后来生的儿子,就是亚历山大大帝!

我觉得如果当初斯巴达和雅典联合起来,马其顿真的就灭不了他们了。

一个有文化一个善打仗,好好结婚所有希腊地区都是你们的啊。

那时候亚历山大大帝根本连屁都不敢放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痛心疾首,请送你们最棒的汉子去把雅典领袖的脑子给我操醒啊!

还有斯巴达的汉子们,人家搞教育没不对的!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又要到哪里去!思考这些没有啥不对的!

神他妈战士能认字就行了!

你们需要启蒙!来来来,军事人才也行啊,多出几个啊!多交流啊!

呜呜呜。

雅典和斯巴达简直就是‘不搞基死全家’的典型代表。看完这段历史我好恨啊!好恨啊!!!

顿足捶胸。

感谢这个游戏,至少让我能看懂一部分希腊历史事件了。



评论(6)
热度(13)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