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鸣佐】2《原初》

(又名:作死的宇智波同学)

【注:究极暴风革命情节有。】



宇智波佐助今天很烦躁,他在忍术课上又被高年级的学生打了,嗯,然后他用随身带着的苦无扎伤了人家。

哥哥会骂他的。

佐助挎着包包回到大院的小街道上。

“婶婶!看见我哥哥了吗?”

他气喘吁吁的问道,果然还是体力的问题,从学校跑回来就已经累了。

“哎呀小佐助?”杂货店的婶婶拿出一根棒棒糖塞到他的手里,“鼬和止水好像一起去玩了,好像去了南贺川……”

“又一起去玩了……都不带上我。”佐助鼓着腮帮子跑向南贺川边的树林里。

前一阵听鼬说止水的一个同事做任务牺牲了,然后不知怎么的就演变为每天都要陪止水去训练。

“……都没时间陪我去了……”佐助撅着嘴甩着书包抱怨道,虽然他拼命练习,在学校也经常被老师夸奖,但不是爸爸总觉得他不强就是哥哥没有时间陪自己特训。

如果有特训的话……

他已经学会豪火球了。

佐助喘着气,从大宅一口气跑到南贺川这边并不轻松。

树林里已经一片狼藉了。

一定是哥哥又赢了。

佐助吸了吸鼻子知道自己该去哪找他们了,哥哥和止水每次练习之后都要去瀑布边上玩。

黄昏的阳光映红了天空,佐助兴冲冲的跑着,看到空地上的影子。

乌鸦在高出吵嚷着,随着鸦群的飞起,只有一只还停留在树干上毛骨悚然的盯着他。

年幼的佐助放慢了脚步,蹑手蹑脚的靠近那里想要抓起鸟,甚至用上了忍者的销声匿迹。

“所以说进展的并不顺利?”

佐助听到坐在石头上的止水在对哥哥说道。

“真是抱歉。我做了所有能做的,但是……”

是哥哥的声音。

佐助眨了眨眼睛,终于意识到:哥哥好像和止水在干什么。

树干上无法起飞的乌鸦仍然瞪着他。

他们的对话伴着瀑布的水声若有若无的传来。

“我能做的就只是延迟这个计划……”

“这是我们一族的政变,我们自然不可能轻易说服他们——他们想靠政变成功的欲望比我们想的还强,”止水像是在安慰对方,“不过,能推迟也是不错的结果。”

“那你怎么样?你说过要试试找一些盟友的……”

是哥哥的声音。佐助的耳朵都快竖起来了。

“恐怕……而且更糟糕的是,他们都是宇智波的人,团结心很强。”止水感叹道,“好啦,不要那么看着我啊……这边不仅有宇智波鼬你,再怎么说还有我在嘛!…………所以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的……”

佐助没有对乌鸦伸出手去,那只乌鸦阴郁的看着他,身体倒在树干上。

政变?宇智波……政变?

佐助抽紧了神经,看着死去的乌鸦慢慢从树干上掉落,像是慢动作一般。

像是他的心。

沉了下去。

政变?

佐助知道那是什么,在历史课上听老师讲到过,水之国死了好多好多人的那个叫政变。

这么说……哥哥和止水哥哥口中政变,也是那种死好多好多人的政变吗?

佐助心里乱成一团,但他知道,乌鸦掉落之后,便无法隐藏气息了。

但那只乌鸦还是直勾勾的瞪着他,阴郁的,仿佛告诉他——

什么都别说。

‘啪嗒’一声,佐助不再看那只乌鸦,而是跑了起来。

也许今天想多了呢。

伊鲁卡老师说过忍者有忍者的直觉。

也许忍者也有忍者的错觉呢。



“……无论如何,你在内部的工作还是小心一点,我会再想办法……”

“……”

“——哥哥!!!!!”

“……哎?”

“喂!!!哥哥!!!!”

“佐助?”

“原来你在这里啊!我一直在找你!……呃,阿勒……”

“呦!”

“止水前辈!”

佐助只是脸上堆满了笑容,幸亏夕阳将他的脸映成红色,再次的奔跑也足够令他呼吸混乱,他攥住的手心里满是冷汗。

“佐助,你来这里干嘛——”鼬一脸诧异。

“呐,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告诉我嘛告诉我嘛!”

佐助拼命的撒娇道。

“你还小,不用知道。”鼬说道。

“哎……这算什么啊!只把我排除在外……啊疼!”

那是哥哥的保留节目——戳额头。

“原谅我,佐助,下次再说吧。”

“哥哥你总是这么说!”

忍耐,忍耐,作为一名好的忍者,一定要忍耐。

想想那只乌鸦。

佐助撅着嘴,心里狂跳着。

哥哥和止水都不愿意对他说实话。

“真是的……把佐助都排除在外,这得是多过分的哥哥啊,”止水笑着拍着他的肩膀,“好了佐助,我告诉你吧……”

“真的?”佐助瞪大了眼睛,“是不是……”

“其实啊,我们在讨论我和你哥到底谁更强!”

“哎……”

“我的意思是啊——我比你哥强很多,但他就是不接受这个事实……唉……佐助你知道的吧,我可是比你哥哥强很多嘛……”

“才不是!”佐助打断道,他知道这是止水敷衍他的说法。

想想那只乌鸦。

他们肯定不会告诉他。

“哥、哥哥才是最强的!”

佐助气急败坏的喊道,然后头也不回的逃了回去。

年龄和忍者没有关系。

佐助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即使他有点不懂。

“妈妈……那个,咱们宇智波一族有没有跟别人打过架呢?”

晚饭父亲和哥哥依旧没按时回来,佐助只得含着筷子问老妈。

“嗯……有啊。你爸爸出任务的时候都跟别人在打呢!”

美琴说着又给佐助夹了几块肉。

“不是!……我是说……就是那种打架!特别厉害特别激烈……嗯……就是那种仇恨的!”

佐助冥思苦想才想起了一些词,他奋力想像着表达,就连筷子都挥掉了。

“就是那种打架嘛,有这——么多的那种仇恨的!”

美琴只是扑哧笑了出来。

“没有那回事哦,咱们宇智波都向往和平呢。”

“才不是!学校老师讲过的!千手什么的……”

“他们和好了哦,然后有了木叶村。”美琴似乎快笑出眼泪了。

“哼。”佐助把头扭到一边,扒拉了几口饭跑回自己的房间。

政变是什么……这个问题……也许妈妈比他知道的还少啊。

谁能回答他呢。

哥哥和止水根本不会告诉他。

爸爸又没回来。

佐助在包包里翻出老师用的教学卷轴,提到‘政变’的地方,只有一句:

水之国,政变,死伤无数,后雾隐村建立,一称‘血雾之村’。

似乎问老师才是正确的做法。

那……老师要是不想回答呢?

宇智波佐助抱着卷轴睡着了。

第二天一进教室就被那个金发的捣蛋学生用黑板擦拍了正着,上午的课间似乎都在尖叫与吵闹中渡过。佐助好像从没这么心烦过,他挥着苦无绕着桌椅追那个捣蛋的孩子,女孩子们一脸惊恐的看着他。

“佐助君!干掉他!”井野尖叫道。

“别啊井野猪头!在这样下去要不要告诉老师……”好友小樱担心的说道。

“好烦啊你们!我又不会杀了他!”佐助烦躁的摸出两排忍镖把对面乱窜的黄毛小子钉在墙上。

“啊啊啊啊上课了!”

“……啊,宇智波同学?……上课了,把漩涡同学放下来——以后谁也不能在教室里用苦无,懂了吗?”

伊鲁卡一进教室就见怪不怪的补充了一句。

在全班的哄笑声中,宇智波佐助黑着脸把那些忍镖一个一个从那个脏兮兮的黄毛小子衣服上拔下来。

下次,一定要练会钢丝线!一定!

佐助恼火的回到座位。

“……今天我们欢迎三代火影猿飞爷爷和暗部的志村爷爷来旁听,他们可是很厉害的忍者哦,下面我们开始讲忍具使用的区别……”

佐助恼火的就连伊鲁卡老师在讲什么都听不进去。

等等,如果是大人物的话,老师通常为了要面子都会很认真的讲解吧?

佐助回头看了眼坐在后排叼着烟斗的三代火影,和旁边下巴有疤痕表情阴郁的老头。

“……同学们,还有别的问题吗?”伊鲁卡高兴的拍了拍教案,“没有我们就……”

“老师!”

佐助将手举得高高的。

“宇智波同学?”

宇智波佐助站起来环视四周,定了定神,然后鼓起勇气大声的问道。


“老师,什么叫‘政变’?”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