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2《理想》

“……鸣人我说了,火锅也好什么也好,不吃蔬菜免谈。”

中年男人挂断手机,将手中的蔬菜倒腾到一只手上,费力的从冷藏区拎出一提啤酒。

他看了看腕上手表,发现还有时间,任命般跑到生鲜区去找对方最爱吃的肉片,却因一只手提的太多腋下的公文包滑落。

“哦,您的包。”路过的女孩子们礼貌的递了上去,却呆住了,“哎……那个……您是……佐之助老师?”

“啊……呀……”

“老师,我们一直都十分喜欢您的作品呢!”

“……”


*****


02


风电场的工期迫近,然而在七代目大婚之日,春野樱却发愁的守在宇智波大宅里想办法怎么让对方退烧。

春野樱总有那么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一直沉睡的佐助像是在做出某种逃避的样子,不管是装睡还是真睡。而七代目火影却与铁之国的工匠商量风电场的工程,根本不知道佐助是留在木叶还是已经走掉了。

或许是没人再管宇智波了吗。

小樱每每想起只是想冲出去好好将那个金发男人揍一顿,再就是不停流泪。

“……好烦啊,你。”

偶尔佐助会睁开眼睛抱怨道,而那个时候,春野樱就会低下头捂住脸。

“可是、可是啊……鸣人结婚之后都不管你了啊!”

“睁开眼睛看看吧。”

佐助都会这样叹息着接话道,小樱不懂那是什么意思,她听不懂。直到一个星期后,似乎有人才想起这里。

“小樱!!听说佐助君……”

“什么嘛……井野猪头,你怎么现在才来!”

正在换纱布的春野樱叹了口气,抬起头呆住了。

“那、那个,小樱……我、我们听说……所、所以……”

雏田在一旁小声嗫嗫着。

想到雏田,女孩心头一阵怒火站了起来。

“你们来干什么!你们知不知道——额……雏田你怎么啦?”

春野樱看到对方的脸肿了一块,白色的瞳孔边缘还有些充血。

“宽额头,就你在这里什么都不知道啊!”井野怒气冲冲的说道,“当然是因为风电场的事情啊,日向家乱成一团了呢!雏田和花火打了一架呢啊!”

“……啊?你说什么呢井野猪头——”

“要不是雏田说一定要找佐助君我才——”

“……啊啊啊怎么知道……”

“我才不知道啊啊啊啊……”

然而在女孩子们吵吵闹闹的气氛中,日向的继承人悄悄正坐在宇智波旁边,眼睛只是盯着自己面前的地板。

“……那个、我想那个……呃,总之,风电场已经完全没问题了……我、我,”女孩干脆闭着眼睛硬着头皮强迫自己继续说道,“我一定会支持他的,那个……”

“恭贺新婚。”

冷不丁被打断的话语,女孩睁开眼睛看着躺在面前的人虚弱的看着她。

宇智波那令人恐怖的轮回之眼温柔的看着女孩脸上的新伤。

白眼家的新族长也觉察到对方身上不正常的查克拉流向,像是嗅出了一丝绝望而疲惫气息,突然捂住嘴哭了出来。

然而佐助知道那样敏感的女孩到底觉察出了什么,知道对方不安的眼神中想要从这里探听到什么————雏田似乎从鸣人那里觉察到了某种东西的结束。

直到来到他的面前,女孩似乎才确认了,两个人身上散发出的相同的气息。

相同的,破灭的气息。

佐助却怎样都无法向鸣人之外的任何人说出口:

为了抹杀所有的黑暗,终结忍者时代,成为了最后一个火影最终的理想。

他们任性、令人恐惧的理想。

也是他们最终做出的决定。

而鸣人想要做的,是带着木叶不被时代转动的厚重车轮碾压而过。

知晓真相的他决心永远无法开口,绝不会将任何黑暗再留给别人。

望着女孩们背影的宇智波挣扎着想要起来,却因为高烧,彻底晕倒在地。

他,宇智波佐助,曾经想要独自吞下忍界黑暗的人现在才知道:漩涡鸣人——那个从小便被迫不断吞噬所有仇恨与黑暗的孩子,告诉他承受那似乎毫无边际的仇恨和黑暗比他想象的要更加缓慢、更加疼痛。

吞下它,吞下它,全部吞下它们。

血与泪也好,荣耀与耻辱也好,将要迎接他们的,是放下忍者尊严的新生时代。

他仿佛听到了鸣人的声音。

“佐助,一起来吧。”


评论(9)
热度(34)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