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3《理想》

“…………你这个没追求的人!…………”

“…………我不觉得只吃肉是有追求……”

佐助只是每次都嫌弃对方在秋季的火锅里专吃肉片的行为,他看着对方欢快的打开电视调到一个重口味的节目,之后在被炉下乱踢,嘴上流着口水还一本正经的在汤锅里扒拉肉片吃。

“右手被怪兽寄生什么的,”金发男人边看电视边对着他笑,“佐助你是对右手有多大的执念啊?”

“啊,好烦,不准你这么说。”佐助烦躁的想抢过遥控器关掉电视,却被对方先手夺了过去。

“别啊……我可喜欢了!你写的我都喜欢!”鸣人举着遥控器,“对了,明天去主题公园吧?”

佐助一脸牙疼的看着对方。

“……你的生日你最大。”

“好诶!!!!”

“条件是把蔬菜吃掉。”

“哎——我告诉你啊,小佐助,只有这点我是绝对绝对不放——”

“……吵死了你这个大白痴!”


****

03


在伤好之后,佐助继续投身到木叶村下一个发电项目——水电站去。他强迫自己忘记在民宿被人袭击、在木叶被鸣人捅刀还有七代目火影大婚的事情,转而跑到水之国。

在雾隐村停留的日子,新任水影长十郎热情的接待了他,但佐助也同事知晓了水月牺牲的消息。

三天两夜,牺牲在与阻止建水坝一派的战争中。

他突然想念起曾经因自己的复仇而集结的伙伴们,他想念鹰小队,然而他们都失去了踪迹,匆匆告别四散而去。水月回到自己的国家,重吾跟着大蛇丸和药师兜继续漂泊在外,香磷缠着他被他拒绝了,一如当初春野樱在村口说的那样“带上我吧,我要跟你一起走。”

受伤的女人的内心不知有多少是比小樱更加坚强的,佐助依稀还能回忆起当时香磷的表情。

波之国境内交接水坝资料的地点,在木叶,反对截流南贺川建水坝的人大有人在,鸣人的婚姻将大半个日向家族建立起的资金几乎掏空。佐助不清楚当时那盛大的婚礼是怎样的,但直到半年后日向日足才发觉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将这些巨额金钱都花在他身上的时候——佐助几乎笑倒在地。

于是四处游历的日子里,佐助也不时的碰到日向家或是派来或是收买的杀手,靠着雏田偷跑出的消息以及鸣人暗中的传递,佐助几乎从容的活到现在。青年们的雄心像烈火一样席卷着木叶,想要将整个世界都征服。

只是总有那么些许遗憾,女人的滋味和家庭的温暖,那是鸣人一生应得的,佐助忍不住想起毕业分班时那个带着味噌拉面的吻——他们有了交集的借口有了打架的借口,当时简直是多么高兴啊,高兴到落荒而逃的地步。

“嗳,佐助君?”

佐助缓缓抬起头发现粉色头发的女孩子正在叫他。

这次的联系人是春野樱,意料之中的人,佐助也想不出任何比鸣人之外更可靠的人前来接头了。

“水坝的工程术和资料……”佐助将包递给对方,没有多余的话,但女孩却不依不饶的沉下脸不停的追问。

——佐助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吗?

——佐助你睡觉睡的怎么样?

——你的衣服又破了该补了哦?

——听说水之国有一种布料很好看你有没有见过?

就像十多年前的那个花痴的小女孩不停追随着他的脚步,似乎也受了鸣人的传染,对着他开始自言自语的追问起来。

“好烦啊你。”佐助在山林里猛然停下脚步,回过头。

“鸣人不在那就轮到我吐槽咯,”女孩要强的把头扭到一边,泪水却突然涌出眼眶,“——我是很喜欢你……但我真的真的好爱鸣人啊!”

“……”

就如同他给第七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伤痕,如今一提到鸣人,在他们都如鲠在喉。在他走之后,抢铃铛的只剩下两人,春野樱是否也觉察到真正的心意?

然而天意弄人,和当初一样,漩涡鸣人成了他们心中不完整的伤痕。

所谓成长。

佐助早已放弃了小樱如今纠结到痛苦的东西,因为有许多更痛的早已吞没了他。

“回去吧,樱,我该走了。”

“可是……”

他们争执着,却被山洞里痛苦的叫喊吸引过去。

谁也不知道,那是噩梦的开始。

冰冷的石头上,满身血污的女孩痛苦的挣扎着,眼镜摔在一边。

当佐助突然认出那是谁的时候,他的脑海一片空白。

“佐助!快去生火啊!把你的披风给我!快给我!!!”春野樱更像一名战士,手中浮现出查克拉合成后的淡绿光芒,拉过对方的手,“是……香磷?香磷吧?喂!清醒点……香磷!”

“……啊,事到如今……”红发女孩气息奄奄的说着,“我好像念佐助君啊……好想念他啊……”

“在,他在!佐助君……佐助?”小樱转身不见人影,“佐助君去找树枝了,你再坚持一下,会好的……你到底……”

小樱看着对方鼓胀的肚子和淌血的下体,拼命想要止血,但撕裂的伤口太多了,婴儿在腹中挣扎着,像是卡住了。

女人的敏感令她浑身发冷,春野樱突然想起香磷一年之前拜访她买了各种各样的药剂,还有记得自己那时候对对方吹嘘到就连佐助的抗毒体制都抵抗不了的迷药,她颤抖着嘴唇问道,“……香磷,孩子的父亲是……”

“……是……我……不好……”香磷看着她,“我……只是……太喜欢……他了……”面无血色的女孩勉强对着那一团模糊的轮廓笑道,“你的……迷药啊……真的……有效哦……樱……我、我……即使……只是他的……孩子也好……”

“你为什么这么傻啊!!”

她看着停止呼吸的香磷,大哭了出来。

山洞里传出一声响亮的啼哭,满身是血的春野樱抱着用披风裹着的哇哇大哭的婴儿跪坐在那里,孩子的母亲血肉模糊。

佐助仿佛预感到了什么,看着樱投来的绝望的眼神,突然想起了大约一年前被人下药的遭遇。

“是香磷……”佐助指着婴儿,“是谁的?难道是……”

“嗯,是……”春野樱站了起来看着他,“是个宇智波。”

“放回去。”佐助冷着脸看着对方。

“佐助……君?”春野樱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

“我说过放回去。”宇智波佐助不惜发动了写轮眼,一团黑色的火焰吞没了香磷的尸体。

“佐助君……难道不该好好埋葬香磷吗?他是孩子的母亲!”

“这是我的工作,还有那个孩子,不该出生。”

“你一直都在做这样的工作?焚烧忍者的尸体?怪不得——”春野樱突然明白为什么每当木叶有忍者死去要么下落不明要么化为灰烬,而七代目火影却从未追查过此事,如果不是她日夜坚持,那么千手柱间的最后一份培养细胞也难逃成灰的命运。

鸣人默许了佐助的做法,或者更甚为,鸣人让佐助这么去做。

想到这里,女孩一阵怒火中烧。

“想都别想!那是你的孩子!我和香磷约定过了!”

“……你不懂,把它放下——”

“香磷是有不对,可是你不能——”

“这个孩子不能——”

面对婴儿的啼哭与六道转世的煎熬,脑海乱成一片的佐助和发狂的樱终于结结实实的打了一架。

后来宇智波佐助终于相信六道仙人告诫他的第一条真理:

母亲是一种恐怖的生物。


战斗的结局是他被激起母性的樱揍到全身多处骨折,被迫躺在民宿里听着身边婴儿没日没夜的啼哭声。


“蛞蝓大人,麻烦您到木叶跑一趟……请告诉七代目火影我和佐助君结婚了,我要晚些日子回村。”


宇智波佐助突然对未来的人生有点绝望。






++++++++++++

PS:对于700话坑爹的结局,有些基友接受了,有些基友告诉我可以逃避,但我却无法不能直视这个坑爹的结局,令人心塞也好难过也罢,我依然不肯接受这个事实,对于小樱,我真的觉着她成为家庭主妇简直就是为追求自由人生的女性扇了一巴掌。

太心塞了。

所以你读完这个很奇怪的文,觉着有任何又奇异又坑爹的不适感……

请喷死我吧。

浪费大家的时间了QAQ


评论(10)
热度(35)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