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05《理想》(完结)

05



“伯父伯母,我有要务在身,请在给我一次机会。”

跪在春野夫妇面前的佐助将头磕在地上拼命恳求道。

佐助实现了小樱一个女孩从小的所有梦想,设宴的婚礼,富足的开销,火影一般的盛大场面。

——从今天起,你就与宇智波佐助先生结为夫妻,春野樱小姐,你愿意吗?

怀抱着婴儿的春野樱 忍不住认真的盯着对方看了一眼,在她点头同意的一刹那。

宇智波的猩红色瞳孔一闪而逝。

春野樱只记得,自己在山洞里握着丈夫的手将孩子生了下来。

吞下去,全部都吞下去,所有的黑暗。

佐助看着对方发自内心的笑容,像是被另一截木桩钉入心脏。

后来当夜庆祝之后,佐助被鸣人拖入宇智波大宅骑在身上痛揍一顿。

“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女儿的查克拉是漩涡一族的?”

成为火影的男人醉醺醺的拽着他的衣领。

“有必要告诉你吗?”

佐助冷笑着,一拳击中对方的腹部。

醉酒的鸣人吐了他一脸。

时间似乎过的不紧不慢,七代目火影用上了电脑和手机,在他与宇智波的努力下,木叶被象征着时代变迁的高楼大厦所覆盖。

火影,成为了一个精神的象征。

有人说七代目与妻子共同老去,也有人说宇智波与青梅竹马幸福一生。

头发花白的老人拉着白眼一族的老伴陪着她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时光。

“准备好了吗?”

黑发的男人在黑暗中问那个老人,老人点了点头放开那开始僵硬的手,漆黑的火焰遍包围了一切。

“鸣人,你呢?”男人看着那个皱缩的老人。

老人轻轻吐吸着,一口气提炼出查克拉解除了变身术,黑暗中的金发男人显得既疲惫又难过。

“走吧,佐助。我们的时代……结束了。”

漆黑的火之箭矢烧尽一切,忍者的时代即将终结。熊熊的烈焰烧光了一切有关那个历史的东西,而那天晚上,年轻男女的幽会并未打断,主妇们打开电饭煲嗅着喷香的米饭,原来是传说中的宇智波一族的遗址、后来被七代目改成堆放所有卷轴资料的仓库在一夜之间烧光。

那只是给木叶城的居民们多了一份谈资,知晓过去的老人们都已逝去,步入中年的居民们只是依稀记起小时候父母们讲过那个大宅有过很多故事。

来去匆匆的文人感叹着连最后的资料都化为阳光下的灰烬。

时代在终结,然无人悲伤。

电车上的金发男人呵着热气,依靠在黑发同伴身上翻起一本泛黄的小说。

全世界只有一本的《毅力忍转》。

漩涡鸣人翻到扉页,看着上面的照片心满意足的笑了。

“木叶站,木叶站到了。木叶站到了。”

……

实现一个理想究竟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



“甜筒!”

“不吃。”

“什么嘛,特地挑了抹茶口味的,不是很甜啊。”

“……”

“吃嘛吃嘛吃嘛……”

“…………哦。”

主题公园里两个中年人在一群笑闹的孩子中显得尤为突兀。黑发男人不得不黑着脸结果对方递来的甜筒,就听见旁边传来一阵口哨声。

“男朋友不要太幸福哦~!”

一群像是高中的不良少男少女们吹着口哨调侃他们,金发男人却一脸愉悦的嘿嘿笑出了声。

佐助给了他一记手肘。

“喂,我们算是约会吗?”

“嗯……我也不太清楚。”

听着鸣人两可的答案,黑发男人舔了一口甜筒。

“你不烦吗?”

“烦?”

金发男人看着对方不耐烦的表情。

“我都记不清来这里多少次了。”

“嘛……别在意这个啦。”

吃甜筒的男人们在寒风中相视无语,他们看着周围疯玩的小孩子们都一个个拿着园内纸板做的纪念品到处追逐着。

“…………哦哦我是忍者!!你是坏蛋!!!”

“…………哦哦看我的变身术!!!”

“…………讨厌哦,看我的八卦十八掌!!”

“…………是六十四掌你这个笨蛋!!!”

“…………天照!!!”

“…………一点也不像啦,看我这招——须佐……什么来着?”

黑发男人突然在一旁笑出了声,他半跪在地上看着那群孩子里在原地想名字的男孩,开口道,“是须佐能乎。”

“啊!我想起来啦,须佐能乎!!!嗡!!打垮你们!!!”男孩挥着手中的纸板,看了过来,“叔叔也喜欢忍者游戏?”

男人抬头看了一眼金发同伴,若有所思道,“忍术得靠结印才能发动哦。”

“结印的手势太难了啦!!”小男孩跑到了他们跟前,“而且哲人说那些都是大人们骗小孩子的东西……”

“你觉得呢?”

“嗯,老爸说我们的祖先是特别特别厉害的忍者呢!”男孩咯咯的笑了起来,“是超——级大英雄呢!把所有沉睡在幻觉的人们都唤醒了!”孩子说到这里低下头,“只是没人相信嘛。”

“你相信吗?”中年人望着他,但似乎又并未看着他。

“那当然啦!快看我的忍者飞镖——!!”

男孩打起精神又重回同伴中去,扔出纸板做的道具。

“你就是教他结印也记不住啦。”金发男人拉起他笑着,“我觉着那孩子适合学螺旋丸的说……”

“即使学了结印,也没人记得提炼查克拉的方法了,”黑发男人心不在焉的舔着甜筒,看着这片他们曾经几度对决之地的变迁,自语道,“大家已经忘记了,永远地……”

金发男人忍不住紧紧握住对方的手,看着那双黑色、略带疲惫的双眼。

当所有的梦想实现之日,留下的还会有什么呢。

“嗯,实在是太好了。”



(END)


PS:我写完了。这也许是我庆贺火影完结的一个方法,看到700话的高楼大厦,电脑电器,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自来也老师坐在树荫下给那个屁事不懂的金毛小鬼讲述忍界无法破解的黑暗,那个孩子向他的老师保证过,一定一定会破除黑暗。而同一时间,失去家人、失去哥哥的少年在残酷的现实中接受忍者的黑暗。

原本忍者是比武士更见不得光的黑暗存在,然而在主人公的心中却是如火一般明亮的崇高的事业。

黑暗终有终结之日,NARUTO的故事也告诉我们,有些东西的离开,虽然不舍,却不失为好事。

故事的结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圆满的结局,是一个时代的离去。

我们的未来结束了,那么你们的呢。

评论(12)
热度(52)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