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04《理想》

  04


得知佐助和小樱结婚的消息是半年之后,七代目火影在办公室愣了愣,责怪秘书为什么没尽早通知。

秘书奇怪的看着火影大人。

——您说过这个不重要。

——是吗?

鸣人看着远方,想起了什么,然后独自在宇智波空空如也的大宅里坐了一天一夜。

一周之后,雏田怀孕的喜讯传遍了木叶,尤其是日向族内就差张灯结彩来庆祝了。

不经意之间,除了军师鹿丸,就连秘书都发觉,他们的火影大人闲暇时光不再唠叨佐助了,只是愣愣的坐在那里,用鹿丸的话形容有些可怕。

他们的人生再度走上了不同的局面,一方是日向家的大小姐受到全村人的照顾,丈夫每天回家,姊妹经常看望,生产时更是被当作大事件来对待;而另一方是两个毫无经验的年轻人在陌生的小镇上勉强度日,被赶了出去的佐助不得不去黑市接了两个任务,带着婴儿的小樱则碰上了几个强盗和黑市的人贩。

衣食无忧的七代目面对妻子的担忧嘴上总是说着‘啊,他们两个一定过的很幸福吧’,而满身伤痕回到民宿的佐助总是担心等在屋内的是一顿警惕到极点的拳头。

春野樱小时候幻想过自己的婚礼,盛大的订婚仪式,一个和谁也不一样的婚礼,幻想的新郎当然是又帅又酷的佐助,然后一脸胜利的让井野在后面给自己当伴娘。

结果她的幻想大部分都实现了,然而现实却又将这些幻想斩杀的一无是处。面对父母质问的信件,孩子换洗的尿布,佐助杀死婴儿的决心,小樱每次都希望自己能放手一走了之,但她却永远忘不了被天照烧着的、香磷的尸体。

有一段时间佐助总觉得他们像是相互对峙的秃鹫和狮子,春野樱从没那么像一头母狮一样张着獠牙对着他。

“木叶的……七代目火影有孩子了,”正在生火的佐助小心翼翼的看着看了一眼抱着孩子的女人,“是个儿子。”

被婴儿折腾出黑眼圈的女人只是停顿了一会儿,突然满面笑容的问道,“水电站的工期谈的怎么样?水影大人怎么说?”

“……”佐助看着对方的表情,突然很想询问当年离开七班时,她和鸣人是否也是这么过来的。

他彻底放弃了将那个婴儿抢过来销毁,也许未来就是这么回事。

春野樱终于将信将疑的将睁着乌黑大眼睛的可爱女婴放到他怀里,嘴里不断的念叨着,“来,这是爸爸呦,叫爸爸……”结果女婴一脚踹到佐助的脸上‘哇’的哭了起来。

这孩子简直就像小一号的大筒木辉夜。

“水电站项目弄完就回村。”宇智波佐助一脸严肃的抚摸自己脸上的红肿。

“好啊,正有此意。”春野樱抢过孩子气势汹汹的回应。


木叶的第一夫人俨然不是那么好做的,自从有了孩子,日向雏田再也不能随便跑到宗家去偷听,带出的消息也寥寥无几,偶尔提及就连鹿丸都说,鸣人都不怎么操心佐助了,你干嘛要多担心呢?

雏田憋了半天,死活没有憋出来——虽然鸣人嘴上不说,每每起夜照顾孩子,她就听到那个男人变回到任性的少年在梦中放声哭喊佐助的名字。

消息还是要传的,日子还是要过的。雏田将给小樱的私信夹送给宇智波的密信中。

以至于在佐助终于带着妻子孩子回木叶的时候,七代目火影总有点目瞪口呆。

“来,莎拉,叫爸爸。”

“爸爸。”

“叫妈妈。”

“妈妈。”

“叫阿姨。”

“阿姨。”

“叫叔叔。”

“叔叔。”

熟人好友亲戚全都围拢过来,对春野樱怀里乖巧的女婴称赞有加,雏田推着宝贝儿子也满怀笑意的逗弄着小莎拉。

唯一在场的两个爹却寒气逼人的相互瞪着,仿佛这和谐美满的景色从不属于他们。一个像要流出泪一个像要流出血。

春野樱笑盈盈的一脚跺住这两人的脚趾。

使出吃奶的劲道碾了碾。

“那……博人,博人会说话了吗?”小樱亲切的弯腰贴着婴儿车,车里的婴儿瞪着大眼睛好奇的看着外面。

“博人还不会呢,博人,叫爸——爸。”雏田高兴的抱起了孩子,“叫爸——爸、妈——妈。”

“……”男孩似乎发出了几个模糊的音节,这让在场所有人都不自觉的静了下来,想要见证孩子说话的一刻。

脚趾疼到发抖的鸣人自信满满的像是要炫耀什么一样,上前大声的重复,“博人,叫……爸——爸……”

那孩子瞪着眼睛看着自己的老爸突然拼命的张大了嘴,发出清晰的声音:

“sa——su——ke——”

有那么一刻,人们突然想鸟兽四散。这大概属于木叶史上最著名的乌龙事件了。

就见佐助冷笑着抱起自己的女儿。

“莎拉,叫鸣、人、叔叔。”

“大——白——痴……”


两个女人总觉得何苦要互相伤害?





评论(13)
热度(31)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