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3《木叶诅咒:真红の羽》

——我啊,我相信佐助的说!他会回来的!他不会一个人离开这里的!我们……我们约定过的呀……

——呵,没有人想回到这里了呦?你只是妒忌只有他一个人逃走了呦?

——滚啊,滚出我的脑子啊!

——他可是完全幸灾乐祸的逃走了呢,都丢下了他的哥哥了呢,你是人柱力呦,你马上就被做成人柱了呦。没人会在乎你的说哦?

——佐助不会这样的,佐助不会……

——痛苦吗?比你正在感受到疼痛更痛苦吗?呐,去憎恨所有人吧、是他们将你砍掉手脚,挖去双眼,看着你流干鲜血喔?你还希望他回来吗?不去追吗?把他追回来?打断他的手脚,用锁链将他捆起来?剔骨削肉,将他的身体吞下腹中?哈哈哈哈哈,他抛下所有人逃走了,他逃了,他逃了!

如果他回来……

如果他敢回来……

***

章叁:你是谁

黑暗,还是黑暗。令人毛骨悚然。

面前伙伴的金发此时成为最为耀眼的存在,佐助小心翼翼的跟在后面,他们穿过街道的前端,零落的灯笼勉强照出了建筑的轮廓——

那是建在离门口不愿的棚子,棚子里有两团白影。

“鸣人!”他下意识倒抽了口气,指了指那边。

“啊?”金发男孩停住脚步,顺着他的手望去,“怎么啦?”

“……你……看不见吗?”佐助甚至大胆的向前走了两步,指着棚里,“有……幽灵……”

“不会吧,哪有什么鬼啊,还有刚才在树林外突然就乱跑起来……我说啊,这里看起来是吓人了点,其实根本是主题公园的说咧……”金发男孩嬉笑着径直走到破败的棚边,朝里面挥了挥手,“你看,能有什么啊——我去找个能照明的灯笼啊。”

(完全看不到吗。)

佐助看着在街道边打量灯笼的自己的同学,疑惑看着对方,索性自己也凑近那个棚子,想要看个清楚。

近了,不仅能看清轮廓,甚至还有对方的脸————似乎还发出嘶嘶的声音。两个毫无特点的男人,其中一个不停往外冒血的嘴里叼着一只长长的竹签,正目不转睛的瞪着他。

“……居然回来……了啊……”

(他在看着我?)

白影发出低沉的嘶嘶声,佐助感到全身似乎被钉住了。

“……哟……佐助……”那白影发着干涩的声音猛地扑到棚边,鼓胀的双眼流像嘴一样开始流血,口中的竹签被喷了出来,倒不如说是直冲着佐助的眉心而来。

(他认识我?!)

被鬼叫了名字可不是什么高兴的事情,但仅凭那恐怖扭曲的影子佐助就已经被吓到脚底发软。

与此同时他感到领子被人向后一拉,那根要命的竹签就擦着他的鼻子钉进身后的柱子上。

“佐助,你在愣什么啊!走啦!”

满脸冷汗的佐助看着正拉着他的鸣人,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金发男孩提着从矮檐上拆下的纸灯笼,看着他,“你也有害怕的时候咧……哎,那是啥啊……”

鬼影消失了,那竹签却实实在在的没入后面的柱子里,上面粘粘糊糊的黑色像是血迹。佐助顺着对方指的地方看到一卷破旧的,被风挑的滚来滚去的卷轴,捡了起来,黄色腐败的纸立刻散成碎片,他只认出几个字迹。

“……火……玄间……忍者登记……千本……——这里是个忍者村?”在他来得及将碎片拼好之前,纸已经脆弱的被碾成更细小的碎片,轴芯滚落到地上,断成两节。

“呐、走吧?”金发男孩拉住他冰凉的双手,“所以那玩意是叫千本的东西?”

原本想要抽手的佐助感觉到对方手心的温暖,便不再挣扎。

活人。

他提醒自己。

“嗯。”佐助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他偷偷看了眼对方,总有一种令人讨厌的不确定感,从手里传来的温度令他想起刚才不知什么东西抓住自己胳膊的感觉,“鸣人,我们……要去哪儿?”

“找找线索吧?说不定就找到出口了哦?反正在树林里我试了很多次,怎么都走不出去,又不敢离你太远……”

佐助想说什么但放弃了——对那个白痴解释鬼魂似乎认识他,肯定不会相信的吧。

他们战战兢兢的朝着街道深处走去。佐助从那些破败的窗里望去,还能看到一些白乎乎的影子。

然后佐助看到了。

他确定他看到了。

“哥哥!!喂!!”他挣开了同伴的手,分明的朝着街角跑去,“鼬!”

“喂,佐助你别乱跑啊!”

他才不管对方说了什么,街角那团白色的身影像极了哥哥!

佐助不愿意想象是哥哥变成了鬼魂还是什么其他无聊的东西,胸腔里分明想喊出的声音憋在胸口,那团白影消失的地方是一个院落的大门,他想都没想就冲了进去。

“佐助!别随便进去啊我说!”身后同伴的喊声变得远了。

佐助原本以为这里像是庭院一类的地方,不想却是更大的街道。似乎和刚刚穿过的村落街道一样宽敞,周围点了更多灯笼——

只是令他不舒服的是无论墙壁还是门窗上都画着团扇的图案,每一只红色的纸灯笼写着‘宇智波’的字样。

佐助想起自己的名字以及被村口鬼影叫住的情形,就更加别扭——在学校的时候有同学叫错他的时候就误以为他姓宇智波。

【“啊,宇智波同学——”“团、团扇,我姓……团扇……”】

虽然有时候那滑稽的姓氏令佐助曾经一度跟父亲赌气想要改掉。

佐助有一种赌气又恼火的情绪涌上心头。

那个是哥哥死后变成的鬼魂吗?

这个奇怪的村子到底发生过什么?

他站在空荡荡的街道,那原本猩红的纸灯笼在黑暗中或明或暗。一声清晰的乌鸦的叫声从远处传来,佐助追了几步,看到白影消失在一座庭院入口,他甚至都不能分辨出那个影子是不是同一个,但更多的原因是他想要暂时甩掉鸣人。

“佐助!佐助?!!喂,你别乱跑啊!”金发同伴提着灯笼紧跟着他。

佐助毫不犹豫的跑到门廊上,有点惊恐的穿过敞开的门廊,在庭院后面找到一扇金属把手的大门在确定里面没有声音和影子之后窜了进去死命拉住向内的金属把手。

“佐助!你跑什么啊!开门、喂我说开门咧!”鸣人的声音从外面传来,门被他拽的吱吱作响。

几番挣扎,门外的人似乎放弃了蛮力。

“你在闹什么别扭啊我说!”

手心不停冒着冷汗的佐助终于从牙缝里憋出一句。

“……你到底是谁?”

门外的拍打停止了。

“啊哈?你在想什么啊!我是鸣人啊哈哈哈……”

然而佐助的心却抽紧了。

“你妈妈跟你说只要石头上雕着脸的都叫地藏吗?”

“当然啊,不然谁会在石头上刻脸——”

“闭嘴,你还在用他的声音!”佐助几乎低吼了出来,“波风鸣人的母亲是难产死的!你到底是谁?是附在他身上的鬼魂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有那么一刻,门外悄无声息。

他将耳朵贴在门板上,稍稍喘了口气——

一双手扼住了他的喉咙。


【PS:玩家佐助同学,你知不知道这时候不相信‘朋友’会没命的啊XDDDDDDD】

【以及接下来我可纠结地点呢,火影办公室、漩涡鸣人小屋、日向宅邸到底要去哪个地方XDDD,多说一句,这时候不能回村口哦,回到村口会被春野樱怨灵打死哦XDDDDDDDD】

评论(18)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