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1《河豚味》(by青木)

1《河豚味,菊之约》(by青木)

警告:鸣佐。渣木叶,非常渣的木叶。受不了木叶是渣渣的请点×。

简介:

*受木叶委托的浪人鸣人,被木叶卖掉的佐助。

*江户时期背景,另外我只能用恶补而来的浅薄的江户科普知识来勉强写,所以……学识浅陋真的抱歉。这个故事是改编自渡边信一郎的一个作品,另外我老早想写了,现在突然鸡血了。

*佐助不是花魁,也不是太夫,被卖成了一个下等色男(男妓)。

*各种影射木叶。

*另外当我知道菊花在日本是准确无误的表达隐晦的男人之间的同性之爱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俳句:

偷人家妻子

惊心动魄又美味

有如尝河豚

(江户人将吃河豚比喻为偷情。 )

****

喜欢菊花吗?

什么样的菊花?波斯菊?非洲菊?大理菊?

爱过同性吗?

爱到什么程度?欲其生?欲其死?凿石穿?还是愿在衣为领,愿在裳为带?

你爱我吗?

如果爱,愿为我口衔菊花堂而皇之切腹殉死吗?

++++++++++正文+++++++

“啊啊,真是,根本找不到宇智波鼬的说嘛!”金发男人搔抓着脑袋无聊的抱怨道。

“鸣人,你小声点,这毕竟是木叶的秘密任务啊……”粉色头发的女性严厉的提醒道,“那个木叶村的鼬逃跑了可是连本村的忍者也不知道呢。”

“我是想快点斩了那人好领赏金嘞,”金发男人撇了撇嘴,“以后忍者村的任务啊,你可是少沾吧,你想想,连人家忍者都不想干的活,肯定也不是什么干净的啊——小樱,看在我以前喜欢你的份上,就帮你这一次啊,就一次!”

“别这么绝情啊,鸣人,木叶还是你老家呢。”女性不满的回应,“你九泉之下的父亲会哭啊。”

“我到昨天才知道我有个老爹还是木叶村的忍者啊谁知道你们木叶说的是真是假!要是木叶真有良心,就不会把这么脏的活扔给我这种浪人咧!你把世界想象的太美好了我说!”金发男人不屑的扭过头去,“说好了,赏金五五分。”说着伸了个懒腰,“终于到了有人烟的地方咧,我说你今天都没人影好好调查去了吗?今晚继续投宿啦投宿,樱,盘缠还有多少?”

“……那个,鸣人君?”女性猛然顿住,挤出一丝笑脸。

金发男人有种不好的预感,“我说小樱……你该不会是……”

结果女性跑的比兔子还快,“对不起啊,鸣人!”  

“你又去赌场啦?!那是我的盘缠说!!今天会被赶出去的啊我说!”金发男人在远处急着跳脚,却眼睁睁的看着身手矫健的女性越跑越远。

“不会的!鸣人君!我在民宿老板那里赊了账!!!!”女性高声回话后跑得不见踪影。

金发男人‘啊’的感叹道,就发现民宿的老板怒气冲冲地堵在了面前。

金发的漩涡鸣人,自称是‘男人’,也不过若众(少年)。跟着好色男师父自来也鬼混几年沦为浪人四处流浪,美名曰‘修行’。直到自称木叶的医忍春野樱找上门求助任务二人才被迫搭档上路,一直以孤儿自诩的鸣人也终于得知自己的生父竟是木叶忍者,这么说的话,他小时候兴许还是在木叶待过的,至于自己最后为何流落他乡,鸣人坚信是木叶想把他扔进河里溺死。

好个木叶,信上说着亏欠他,实际是完成任务之后才允许他重新入籍登记。那个赏钱搞不好是抚养费,这下,不仅钱已经被分出去一半,而且这个叫宇智波鼬的叛忍也多半不是什么容易搞定的家伙吧。听说这个鼬把他们全族满门抄斩,恶行累累。忍者村自己的事情放着不管,偏要拉进来半个外人,其中或许有别的缘由吧?

只要别是那该死的老爹生前作孽就好。

话说那个春野樱,据说是木叶的医忍,初见面一副良家少女的娇羞,骗了鸣人不少好意,一路上反而像个恶棍,力大无穷又嗜赌成性,今天不仅把他们两个的盘缠都输光了,还欠了民宿的钱。想必赌债也欠了不少吧?

想到经过的上个镇子他们被赌场追杀的情形,鸣人不寒而栗的抖了抖。

他不要把刀当掉。虽说剑道并不擅长,若干年后才发现是师父教导无方,连剑道流派的皮毛都没学会,拳头倒是挥的多,可那长剑是师父唯一珍爱的东西。鸣人逃走的时候特地偷出来的,每当看到自己腰间的两把长剑就能想起自来也着急沮丧的脸,他就觉得心情特别舒畅。

自来也有时候会偷偷摸摸擦那两把刀,抱着心疼的呼喊‘草雉’‘苍田’还有什么‘挚友吾无以为报’。

哼,以他师父自来也那德行,这刀也肯定是从‘挚友’那里偷出来的吧。

总之啊,干完这一票就抽身,木叶入籍之事也就算了,免得日后又拿住什么把柄成为灭口的理由。

只是现在么,并不是抽身的时候。为了那一半赏钱也不能谢绝,六百两啊!够他逍遥一辈子了。鸣人叹了口气,好说歹说哄着民宿的老板,典当了家什还了些债。

亏得是入夏,棉衣不需要,把自己仅剩的厚着典当出去。又去揭了张小民贴的替班告示,明天去南贺川边打工把债补齐,若有余钱就留作盘缠绝不会给小樱保管了,都盘算好这才心满意足的回到民宿。

初夏的雨微凉,清晨的南贺川边上没多少人,大多都撑着伞匆匆赶路。

鸣人闲晃着顶着毛毛雨四处寻找要打工的摊子,走上桥,就见一把红纸油伞下伫立的人向河里探过头去。

“想投河的话这南贺川的水太浅了哎我说。”

鸣人站在旁边向下探头张望道。

那油伞下的黑发少年抬起白净的脸不屑的瞪了他一眼。

“谁说我要投河了?”

(未完待续)

作者语:总之我写出来就着德行……江户时代的知识补的太匆忙,所以要是有错真的真的请不要拍我。

评论(13)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