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2《河豚味》(by青木)

2《河豚味,菊之约》(by青木)

*江户背景么,最大的不同就是大家可以堂而皇之的以搞基为最高爱的境界啊!

*另外江户时代娈童成风,所以少年们一般都会有年长的男人,特别是武士阶层,鸣人的设定也是有自来也做师父这种。当时的风气是‘没有盟兄的少年等同于没人来提亲的姑娘’,没有男人的青睐反而是一种耻辱。

*江户那个时代一般拉面里没鱼板。

*鳗鱼烧一般配米饭的。配面的应该也有,只不过比较……不主流?

===========================


天一直不见晴朗,梅雨季节的开始总是这样,要么闷热要么潮湿。这意味着他们还得在这个镇子上待一段时间。

在桥上碰了灰的漩涡鸣人不快地继续赶路,总算在百步开外不起眼的街边处找到了名为“一乐”的拉面车摊。

“我说大叔你这里真难找喔。”

“来了吗?啊啊反正雨天也没什么生意,我先回去了。”

“哎?大叔?一乐大叔?”

鸣人再怎么叫,拉面大叔头也不回的走了,究竟是家中有事,还是回去逍遥,这也不得而知了。

总之,只有鸣人一人被晾在那里。

果然这个时候谁也不会来吃拉面的说。

一直等到中午也不见一位客人。

一乐大叔的拉面车里还有烤鳗鱼的位置,炭火未息,下面的木盆里满满都是捉来的土鳗鱼,啊呀啊呀,那精贵的鲣鱼季刚刚过去,又要到了吃鳗鱼的时候了吗?

鸣人用扇子扇旺炭火,偷笑着将手伸进水盆去抓,却被搅合了一脸水。

“没想到拉面摊还有卖烤鳗鱼的。”

一个声音打断了鸣人的思绪,鸣人一脸狼狈的抬起头看着坐在长凳上,今日的第一位客人——

黑发少年托着腮扬起白皙的脸庞。

那藏匿于红伞下的双眼此时完全暴露了出来,乌黑的眼睛上微颦细眉,透着一丝嘲笑和戏谑。

“——拉面先生。”

“我是武士啊!武士!!”鸣人生气的抓着自己的头发,抬手却发现没什么说服力——他的武士刀今早被旅店老板扣在了店里。鸣人赌气的瞪着立在长凳旁的红伞想驳斥什么,目光却不自觉地再次朝那少年脸上抹过。

果然这么白的肌肤配那把红伞真是艳丽。

这样俊美的少年会是谁的家臣?或是谁的盟弟?大概是哪个武士的仆人?或是干脆娶做妾妻?

不不,到底在想什么啊我说!

发现自己竟然落到开始妒忌这人的主人时,鸣人慌忙将眼神拉了回来。

“你才是吧!阴雨天气跑到南贺川边上干什么——”

“赏雨。”

少年打断了他的话,乌黑的双眸却像被牵到了别处,恍惚间散了神。对方那剪短翘起的发梢被雨水润湿,不像自己的金发碧眼,到了哪里都被指指点点叨念成西洋人。

“赏雨独自来?”鸣人觉着这种程度的谎言简直好笑,八成是又和主子或前辈吵嘴才逃出来的吧,于是调戏道,“没有跟着夫家?”

“他今天不会管我。”少年将手慢慢伸进衣兜,掏出钱细细数着,也不用敬词,“一碗拉面,一份鳗鱼烧,或是把鳗鱼盖在上面这种奇特的吃法么,拉面先生?”

“叫我鸣人啊鸣人!本大爷有名字的说哎!”鸣人跳着脚脸憋的通红。

没想到却引得少年脸上漾起了少有的生气,“应季的鳗鱼烧多少钱?加上拉面,二十四文可否?”

“……这个……”鸣人看看对方手中的钱币,又看看和面的案板和冒着青烟的炭火,无从下手的干脆瞪着对方的眉宇间,有一种想逃的感觉,“……那个……”

那好看的细眉又微微皱起一点。

“你不会是根本不会做饭吧。”

少年站了起来。

回答他们的是鸣人肚子饿了的咕噜声。

于是两人泄气般同时长叹着低了头。

今天的第一位客人恐怕就这么被打发走了吧?鸣人一时间尴尬的不想抬起头,明明想再多看两眼的面容,却生怕看到那张姣好的面庞生得一副失望的样子。

“……呐、鸣人……”

那少年拿走了鸣人手边的麻布衣带,视线所及,手背白皙的肌肤刮蹭到自己的指尖,利落的动作虽转瞬即逝,却像针刺般吸引着他的目光。

“什……”仿佛是被对方的手部抬起,鸣人僵硬地被迫抬起头。

随后对上那对乌黑的、会说话的眼睛。

“若不嫌弃的话,我来给你做顿拉面……如何?”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吃!!!真的好好吃啊我说!!!!”

坐在长凳客席上的鸣人呼噜呼噜的吸着面条,仿佛发现了什么一样,一脸崇拜地看着正目不转睛盯着满是鳗鱼木盆的人。

白皙的面庞与青黑的棉布浴衣相衬愈发看出对方深藏的气宇。鸣人打量着对方认真的神色。对方上着的棉布也是最近才刚刚流行的东西,今日穿出来想必是夫家什么大日子?难道是因为主子迎娶正室吃醋了?可是‘里’‘外’已分,迎娶为正室的女子也只是想留下子嗣,何必吃醋?

恐怕是娇纵惯宠的爱人。

却又不像。

鸣人的眼睛随着对方的手指起落。麻布的带子绑紧了棉布的衣袖,发出一丝细微的声音。

“捉鳗鱼也要读出对方的呼吸和走向,像你那样一通乱抓是抓不到的。”少年的嘴角酝酿出一丝暧昧的弧度,似笑非笑的飞快看了他一眼,便专心致志的剖起鱼来。

串上整齐的竹签,放在炭火上撒盐慢慢地,细细的烤出香味,再沾上酱汁继续烤。那香甜的气息让鸣人流着口水伸过手去,却被对方拍了回去。

“已经烤好了啊我说!”鸣人不满的回应到,却被对方拨到一边。

“欢迎光临,南贺川的名产还是我们一乐的拉面?”少年对着闻香而来的食客客套道。

啊,鸣人这才想起还有食客这件事。

见到食客前来心底竟多少有些失落。

阴雨仍旧连绵不绝,午后却过的飞快。

“……来哎!瞧一瞧看一看,南贺川的名产,入伏前的鳗鱼烧哎!”

“……错过我们一乐的拉面别哭着脸哎,酱油的、豚骨的,还有应季的鳗鱼哎!吃了舒服去泡汤哎!……”

他时不时喊着揽客,洗碗,那少年就在他身边时而抻面时而操起菜刀熟练地剖鱼。

是会下堂服侍饮食的侍从吗?还是平日里也服侍主子的起居?

暗中不停揣测的鸣人脑海中竟浮现出对方翻弄藤箱寻找里着的样子,顿觉不好意思起来,直到对方揉面的动作突然顿住,才回过神。

“我说怎么啦?”

“……没什么……”

“伤到手腕了吗?”

鸣人贴到对方背后,越过肩头发现少年正按揉着手腕,近看那腕子上有些不成形状的疤痕。

“哎呀,阴雨天旧伤就是容易犯的说,换我来?”说着伸过手去,却又被拍走。

“只是手腕无力而已,”少年皱着眉头低声道,“去洗手。”

“你还真是脾气臭咧,”鸣人胡乱沾湿了双手又在衣服上蹭干,“没力气借我的就好嘞。”说着绕过对方的手臂将双手贴在对方手背上学着模样揉起了面团。

“你告诉我该怎么做哦。”面团似乎突然变得柔软起来,鸣人将对方的手一同深深的揉进面里。他的五指深深镶嵌进对方的指缝中,他感受到冰凉而灵巧的手指上磨出的薄茧。而那少年像是并未在乎鸣人环拥的姿势,分了神——鸣人便更加大胆地借着一次接着一次的按揉,看着对方近在咫尺、透着薄汗的颈子,偷偷嗅着汗水中透出的体臭。

是普通的汗水,却像加了什么一样怎么也闻不够。

鸣人能感受到对方手臂上肌肉的轮廓,如此看来,必定是习武之人。对方的主子恐怕是名门武将吧?自己就更无开口打听姓名的资格了。

“我说你啊,是习武之人?练剑伤了手腕可是很头疼的说。”鸣人附在对方耳边轻声试探,却得到一声嗤笑。

“以前会。”少年说着,手臂突然发力,力道恰好将面团抻拽开来,拍开鸣人的双手,“去招呼客人吧。”

是因为想起什么而生气了吗?

鸣人觉得自己混迹在外察言观色的能力在此却毫无用处,只得悻悻作罢,招呼客人的时候却不时想起揉面时捏在掌中的、柔软的手。

这阴雨的时节拉面摊的生意竟也过的去。

直到傍晚收摊时,鸣人才惊觉他们一直滴水未进。

“……啊,已经这么晚了。”

黑发少年坐在空空的长凳上听着暖帘外的雨声,揉搓着自己的手腕,眼神又滑向了别处。

“我还没道谢呢!……我……我给你做拉面和鳗鱼烧哎我说!”鸣人打断了对方若有若无的态度,有样学样的和面、抻面,然后捞起木盆里最后一条断气多时的鳗鱼,剖开,串好,放在炭火上烤。

怎么对方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一下手便百般出错?

那少年的眼神随着鸣人的动作,鸣人更加手忙脚乱了。

“能做成这样,也是种才能吧。”少年看着最后端上来的食物,烤得焦黑的鳗鱼与揉成一团的面汤,评价道。

“那也没办法嘛,我都这么拼命的做了,在下孤苦一生无父无母,师父教导无方,到处流浪修行,哎哎哎我开玩笑的说…………你还是不要吃了啊我说!!!”鸣人沮丧的看着对方一口一口将焦糊的东西吞入腹中。

“多谢款待……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料理,”在喝了一大口凉水之后少年说出违心赞言,说罢起身撩起暖帘,“今天啊,过的真开心。”

“等等!……你的……能留下你的名字吗!”鸣人知道对方也许高攀不起,万一与贵族武士有牵连,通常会惹祸上身,这时候反倒是偷别人老婆比较会没什么事,所以鸣人并不抱希望。

那少年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直到起身挎在长凳外面才沉吟片刻。

“……佐助。”

“……那……佐助!呃、佐助!你的伞!”鸣人这才发现那把伞仍旧靠在车边,雨滴顺着油纸流了下去。

“拿去用吧,今后我用不到了。”


(未完)

作者:写完我肚子居然饿了。另外我突然被这篇佐助的设定萌死了。我居然在科普书上看到了兵粮丸的配方,下次写进去!

文笔什么的请杀掉我吧TAT

另外至于佐助为何如此,请期待下一章。

评论(6)
热度(34)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