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5《原初》

作者:我是不是应该说,大家久等了?=v=



****


佐助揉着惺忪的睡眼从壁橱爬出来已经到早上了,他书房的桌面上摊着一些并没不认识的卷轴,可能是讲忍术器具和忍者历史的,旁边的油灯烧干了,一只空白的卷轴被摊开的笔墨压着,卷轴上是哥哥做的读书笔记,并没有特别的信息。榻榻米旁落下一条薄毯,佐助上前翻弄着,那条毯子还是温热的。

哥哥似乎一整晚都守在这里。

佐助撅起嘴,不爽的扔下毯子,愤恨的跺了跺脚。

——他才不要对哥哥道歉。

是哥哥不好、是哥哥和止水哥哥一直都对他撒谎。

佐助从自己的小藤箱中翻出磨得锋利的苦无和忍镖,想了想,又扯出三卷钢线扔进小书包。

“我上学去了!”佐助对着堂屋像往常一样喊道,但是妈妈没出现。桌上放着的早餐像是妈妈准备着。

一定是昨天妈妈回来太晚了,今早又出门。佐助似乎有点注意到最近妈妈也常常出门了,心中不觉有些不安。

虽然不想承认,不过,也许政变是真的,宇智波一族要和火影打是真的。

佐助叼着面包,和街道的婶婶打了招呼,冲了出去,却并不是冲着学校的方向。

一路上,在众多忍者惊异的目光中,他冲进了火影的办公室。

——他要直接去问问。

明明哥哥和止水哥哥是不赞同政变的,也与他一样都不希望就这么打起架来。但他们总是将他当作小孩,排除在外,不管怎么样,哥哥和止水哥哥都不希望他知道的事情,他知道了;那么,哥哥和止水哥哥都不指望他帮上忙的事情,他也要尽力去帮忙。

“三……三代目爷爷!”佐助费力的拧开门劈头就问,“你和父亲要打架是不是真的?!——他们谁都不告诉我!!!”

办公室里,三代目显然在和几位长老商量着什么,被他打断了。

是那天听课的几位长老,佐助吓得后退了一步。

三代目火影旁边是那天下巴上有十字型疤痕的老者,他的一半身体都包裹在衣服里,另一边还撑着拐杖,有种阴森森的感觉。


“谁告诉你的?”那位老者向前逼问道。


就在佐助不知所措之时,三代目火影爆发出一阵大笑。


“啊呀,佐助呀,火影是保护这个村子的忍者,不会与村里的人为敌呦。”三代目笑盈盈地吸了口烟斗,又转向旁边的人,“志村,别吓唬孩子——佐助,不快点要迟到了。”


“……嗯。”佐助失望的敷衍道,末了又认真的说了句,“我……不想你和父亲打架。”


佐助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回到了学校,显然就连火影都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佐助才不会天真到相信三代目的安抚呢,他旁边的那个老头也肯定是那么想的——话说回来,那个老头是暗部的头领吗?


“……智波同学,回答问题。”

“哎?”

佐助抬起头,发现全班同学都在看着他,这才意识到似乎是伊鲁卡讲课对他提问。

“上课不要走神啊,宇智波同学,你可是优秀的榜样哦,”伊鲁卡叹了口气,在一片小孩子的哄笑声中用粉笔敲了敲黑板,“回答忍镖的投掷角度和力度对距离长短的公式。”

“谁要关心你问的这种东西?!”和平日大不一样,佐助在众目睽睽之下‘呼’的站起身嚷嚷道,瞪着伊鲁卡,攥紧了拳头,“下了课下了班之后,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呢!”

父亲不理他就算了,哥哥和止水哥哥根本不告诉他,就连火影都把他当作小孩子用好话敷衍。一瞬间,佐助觉得,所有的大人都在对他撒谎。

一直在学校装好人的水木竟然是那么残忍又可怕的人。

而这个事实竟然没一个小孩子知道,每天都被蒙在鼓里。

“你这混蛋竟敢说伊鲁卡老师的坏话!!!”坐在教室后面的黄毛小子不知什么时候冲了过来,显然被触犯了。

“白痴吊车尾,少来管我!!”佐助毫不客气的抡起拳头回击。

两个人又扭打了起来,滚做了一团。

“……不许你那样说……伊鲁卡老师!……”

“……别烦我……全身发臭的家伙!……”

“别打啦,鸣人!佐助!”

……

结局是以佐助将对方扭压在身下、用钢线绑住手腕而结束。

“你们两个!出去罚站!”

佐助抬头看了看怒气冲冲的伊鲁卡,又看看全班同学或是高兴或是讥讽的眼神,不高兴的扯起书包,就着钢线将漩涡鸣人脸朝地一并拖了出去。

教室空旷的走廊里,佐助拎着小书包,另一只攥着钢线,靠着墙继续忧心忡忡的望着窗外宁静的蓝天——完全不顾他旁边,被钢线反手绑住的金发男孩脸朝地如虫子一般蠕动着。

他没心思将精力放在这种日常而无聊的事上。

“喂……你、到底怎么啦,可恶的家伙,”金发男孩艰难的抬起头问道,“伊鲁卡老师可不是那种人,你不能侮辱他的说!”

佐助只是斜眼看了看对方,冷笑了出来,“什么都不知道的臭小鬼。”

“你说什么?!”对方更加激烈的挣扎着,手腕上勒出了血。

“平日里那些看着亲切的大人都是骗子,吊车尾的。”佐助叹了口气,自说自话的从书包里摸出苦无,挑断了钢线,等着对方一拳挥过来。

但破天荒地,没有。

“我知道的说,大人都是骗子,我又不是没见过,”从地上爬起身的孩子垂下了眼睛,“但是伊鲁卡老师真的不是坏人……他……”

“呵,”佐助睥睨道,“水木对学生也不错,背后根本不把你当人看。”

金发男孩抓了抓头发,像是被烫到一样,夸张的把头扭到一边,“反正……我也不在乎。”

“哼,滚回去洗掉你的臭味再关心在乎的问题吧,吊车尾的。”佐助把头扭到另一边,干脆扯着书包走出了学校。

要去哪儿呢?

既然没人相信他、也没人愿意对他说实话。

佐助对着天空深深吸了口气,又四下看了看,以与同龄人不相称的敏捷度悄悄翻出了学校。

总之,去偷听父亲开会总能听出点什么吧?

佐助对自己点了点头。


****


任务中的鼬一阵恶寒。

“怎么了?”止水悄声问道。

“有种不好的预感,”鼬长叹道,担心的看了看止水,“今早佐助直接去了火影办公室。”

“哈,你当时都吓得快晕过去了,”止水打趣道,“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团藏大人和三代目大人都确信佐助现在什么都不知道,撤销了对佐助的监视。”

“那以后呢,”鼬担忧的看着前辈,“以后我们要怎么瞒住佐助?在宇智波一族真正发起政变之前?而且宇智波一族一直都在为政变做准备,政变正在迫近,我们却什么都不知道……”

“别着急啊,鼬,”止水用肩膀碰了碰对方,“如果我们能打探到宇智波一族发起总攻的确切时日和确切方法,最坏的打算也不过是对全族人都用别天神。”

“……对己族用写轮眼是……”鼬捏紧了拳头,“是重罪,止水,我……”

“有点信心嘛,鼬,”止水笑了起来,“我啊,绝对会保护你和佐助的,放心吧。”

“止水……”

“别乱想了,木叶不会毁灭,宇智波一族也不会消失。”止水拍着对方僵硬肩膀。

“……嗯。”鼬别过头,呆呆地看着天空。


*对全族人用别天神这一招出自究极风暴梗,别问我怎么用,我也不知道,反正止水是这么说的啊。另外我觉着佐助七岁的时候,鼬也就十二三岁。佐助十二岁的时候不也正跟某人搅基呢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24)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