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7《原初》

(火影)7《原初》

***

不能呼吸了。

佐助挣扎了几下,便放弃了——死,此时是多么诱惑人心的逃避。

不管是活着还是死去,对于他来说也没有多少区别,没人相信他的话,没人愿意相信一个孩子的话。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很久了。

一口气体蛮横无理的撑开他的气道,柔软的东西在他的嘴唇上蹭来蹭去。

嘈杂的声音又回来了,佐助强迫睁开疲倦的双眼,隐约看到金色的影子。

“……佐助,对不起佐助,……呐、呐——佐助!佐助!”

有人不停地叫喊着他的名字,摇晃着他的身体。

好烦人。

好烦人啊。

他刚想抱怨,呛在肺里的水就被晃了出来。

五感回来了,他才发现自己狼狈地倒在金发男孩的怀里。

啊,是那个吊车尾的。

对方的嘴唇抵着自己的额头一边哭一边叫着。

为什么要哭呢?

那个吊车尾不是一直都很讨厌他吗?

“……烦死了。”他皱着眉头,嗓子里发出了干涩的声音。

“他在这儿!”

“佐助在这。”

就在这时他们周围出现了几名宇智波一族的忍者,其中一人不由分说,抓起还是全身透湿的金发孩子直接扔到一旁,关心起佐助来。

佐助彻夜不归这件事最终以宇智波的忍者和随后赶来的老师画上了句号。

二人就这么干瞪着眼,被拽回了学校罚站到放学。

金发男孩一直臭着脸扭到一边,却时不时偷偷看着仍然一言不发的佐助,脑袋上还有被推开时撞到树上的包。

政变是两个月后的月圆之日,哥哥和止水哥哥知道吗?三代目火影知道吗?

佐助听到了秘密,却没法告诉任何人,只会被同学当做笑柄或是被大人们当做小孩子的胡言乱语,如果是父亲的话,会不会把他关起来重重责罚?

他想念妈妈,已经夜不归宿了,即便回去也会面对妈妈失望的脸。

放学后,佐助胡思乱想着,漫无目的的移动,身上半干的衣物令他感觉后背发冷。

孩子们有被家长来接走,也有结伴而行的。若是往常,佐助会甩掉那些烦人的女生们,独自跑到树林里修行,有时候是靠近宇智波大宅附近的训练场,有时候是学校的训练场。

现在他却不知道该去哪,该找谁商量,该怎么办。

今天女生们没有围上来,就连平日一向大胆、跑过来会搂住他的井野也被他阴沉的脸色吓跑了。

夕阳将影子拉的很长,树林里不时有虫叫鸟鸣与树叶零落的声音,佐助顿了顿,突然转身看着身后的人。

“一直跟着我干什么。”

没想到金发男孩气的涨红了脸,梗着脖子重重地跺着脚。

“我才……不但心你的说嘞!!!————我只是……散步,散步的说!!!”

原本佐助可以轻易地像往常一样让对方滚出自己的视线,但看到对方突然想起夜晚水木等人的对话,再加上今早的落水事件,他的态度不知为何收敛了许多。

“别跟过来。”佐助瞪了对方一眼,转身就走。

“喂,干嘛那么拽啊!耍什么帅啊!”金发男孩嚷嚷道,又急着追了两步,却沮丧的低下了头,“我啊,我昨天……我昨天可是洗了澡的说……”

佐助这才想起似乎是他们上一次争吵的内容。

“所以呢?你就一直跟到我家?”佐助没好气的回敬道。

这次,金发男孩像是被说中一样,脸气的更红了。

“反正我就是无聊的说,又不关你事!下次掉进河里淹死吧!我才不管你的说!”

“我没拜托你救我!”他也生气了,一股无名之火用上心头,他转身就推了对方一把,“什么都不知道的小鬼!明明就是别人都害怕你才不跟你玩,只有我傻到讨厌你!臭吊车尾的!”

“我也讨厌你,装什么大人,本来就是掉进河里就淹死的臭小鬼!”

树林里被惊飞一片归鸟,太阳微弱的光线从树林里一点一点的收走,而两个半大的孩子此时不知疲倦地相互尖叫着,在树林里厮打滚做一团。

***

“佐助昨晚真的是和同学在一起的?”换班结束的鼬靠在家门口担心的看着前来拜访的止水。

“嗯,而且那两个孩子还打了一晚上架,早晨族长听到这个都觉着颜面无存了,”止水捂着肚子,一副笑破肚皮的表情,“最后啊,鸣人把他给推到水里了——放心啦,就连伊鲁卡先生都有说过最近这两个孩子时常互相看不顺眼。男孩子嘛,打一架反而感情会更好呢,佐助最近胡闹乱发脾气没准是在学校被惹毛了,小孩子嘛,总是一阵子就过去了。安啦。”

“真是那样吗?”鼬皱着眉头,双手交叉着抱在胸前,“佐助都没跟我说——”

“还不是你没时间,”止水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而且佐助看到你就哥哥这、哥哥那,要不是这件事啊,我都不知道佐助在学校特别受女孩子欢迎呢。只不过……”说道这里,止水彻底笑弯了腰。

“只不过?”鼬歪了歪头,疑惑的看着他。

“只不过佐助说他喜欢长头发的哈哈哈哈哈,”止水指着鼬,“伊鲁卡告诉我整个年级的女孩子全都拼命留长发……”

“……”鼬顺着对方的指尖,瞟了一眼自己长发的发尾,头疼的叹了口气,抬头正色道,“可是这么晚,佐助还——”

“他和他的同学在一起呦,放学时候我跟了一段距离呢,”止水仍然笑着,“和那个鸣人,你知道的,那个孤儿——看来感情变得还不错,像是能成为朋友呢。”

“鼬?”屋内传来美琴的声音,“啊,止水也来了,晚饭快好了,一起吃吧?”女人和善的走了出来,“对了,佐助呢?佐助还没回来吗?”

“呃——”

“美琴阿姨,佐助今天又去找同学玩啦!”止水抢着说道,“是昨天他的那个同学,漩涡鸣人。”

“……哎,那个孩子是佐助的朋友?”美琴凑了过来,微笑着用手擦着围裙,“下次也一起叫来吃饭吧。”

“……呃,哎,”鼬看到美琴并不像往常一样急着将佐助叫回来反倒有些奇怪了,“不叫佐助回来吗?”

“鸣人君那孩子不是一个人住吗,佐助多去陪陪也很好啊,”女人反而捂着嘴笑了起来,“爸爸那里我来说好了。”

村里的孤儿漩涡鸣人是个怪物这种传说,鼬和止水多少是略有耳闻的。美琴的反应却和他们之前见到过的所有家长都不大相同,这让他们面面相觑。

“美琴阿姨,那个孤儿的事情……”

止水一愣,没想到美琴还有些颇为得意。

“哎呀,我见过那孩子的母亲呦,是个大美人呢。”

“哎?妈妈你知道?”鼬一愣。

“见过而已——你们两个啊,吃饭啦。”美琴打岔到,然后一边笑着一边自顾自的回到厨房,“……性格也像呢……”

“……佐助以前肯定会回来。”鼬望着母亲的背影,低声嘀咕着。

“弟弟可是不粘着你啦,是不是有点失落?”止水在后面开玩笑道。

“没!有!”鼬板着脸拉长了声音。

止水不得不承认,鼬生气时的样子跟他弟弟佐助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

***

(TBC)

作者:我曾经设想过,要是小时候的鸣人佐助成为朋友的话会怎么样。果然,美琴肯定会各种支持点赞而且各种不管——“佐助你去找鸣人?啊好啊没问题,玩吧玩吧玩吧,玖辛奈肯定会高兴的!”¥%……&*()&……

(原著俩妈在一起那段简直萌死,然后即使外人不知道,美琴一看鸣人的姓氏是玖辛奈的,性格活生生是玖辛奈模子里出来的,那明眼人肯定知道是谁的孩子。估计迫于各种压力或者别的原因不会说这种。所以感觉知道自己儿子和玖辛奈儿子是好朋友时,肯定使劲点赞。XDDD)

最后,你们这么放心真的没问题吗……那俩孩子可是真的在打架啊XDDDDDD

评论(2)
热度(20)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