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9《原初》

(火影)9《原初》


***


“……就是以上的内容。”宇智波止水在火影办公室向三代目火影汇报内容。

“啊,麻烦你啦,止水。”三代目叼着烟斗叹了口气,“真希望木叶能渡过这一劫啊。”

“对了,火影大人,”止水看了看还在办公室里起作用的结界,飞快的说道,“关于佐助的事——”

“哦?是鼬的弟弟吧?”老人抽了口烟斗,“有什么事吗?”

“三代目大人也一定知道了吧,”止水叹道,“最近他和……漩涡鸣人一起玩。”

“啊,鸣人那孩子交到朋友了呀。”老人笑了笑,“佐助也是个优秀的好孩子呢。”

“可是,在这种时候宇智波一族同木叶的人柱力在一起……”青年皱着眉头,忧虑的看着火影,“会不会……”

“孩子们需要朋友,有朋友就会健康的成长。佐助以后肯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忍者,鸣人也会学到不少。止水哟,”老人顿了顿,“你是唯一知道木叶人柱力的宇智波*,虽然凡事要以大局为重,”三代目火影放下手中的烟斗,“可他们只是孩子,不是工具也不是东西,他们和你们都一样,是木叶的未来不是吗?”

“我知道了。”止水点点头,已经明白了,“这件事我会保密。”

“幸苦你了。”

老人无奈的叹了口气。

与此同时,背着小书包的佐助胡乱的揉着双眼,放轻脚步,躲闪着想再次去火影办公室。

“……真是啊,要是宇智波一族都像止水先生那样就好啦。”

“……对呢,其他宇智波完全不好说话呢,想想那个九尾妖狐袭击村子的时候,宇智波可是跟我齐心着呢……”

“……算了吧,不知火先生,也有说是宇智一族波搞的鬼……”

“……他们那是来晚啦,来的时候全都冲在前面呢……”

两名忍者闲聊着路过佐助,叼着千本的忍者低头看到站在一旁的孩子,抓了抓头发。

“哎,小鬼头?是找止水吗?他还在汇报任务呢。”

“多……多谢叔叔。”

佐助行了礼,慌慌张张就向学校跑。

差点就被发现了。

佐助上气不接下气的坐在最后排的座位上,没人怀疑他慌张的样子——全班最优秀的学生第一次迟到了。

那个狐狸妖怪袭击村子的时候,宇智波一族分明是站在村子这一边的!

佐助心烦意乱的的想着上忍之间讨论的话,就连同学们对他的唏嘘哄笑都听不见了。

那么……只要让那只名为九尾的妖狐怪物再出现的话……

佐助紧紧皱着眉头。

——只要那样,所有人,不管是父亲还是火影大人,不管是宇智波还是木叶村的忍者,就不会争斗了!

——只要找到那只怪物!

佐助双眼发直,前几日夜晚,水木与众暗部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那只怪物、九尾妖狐就在——

“……笑什么啊!迟到有什么新鲜的,你们干嘛要打断伊鲁卡老师讲课!!”

佐助顺着声音机械的转过头,只见坐在他身边的吊车尾起身愤怒的朝前面的同学叫喊着。

“——哎,吊车尾的也听课?”

“——就是就是,又不是你迟到哎——”

“——他就是讨好伊鲁卡老师好考试作弊!”

“——反正也学不好嘞……”

“啊啊啊啊!!”经不住七嘴八舌的冷嘲热讽,金发男孩起身就要爬上桌去轮拳头,“你们这群——”

漩涡鸣人就感觉身后一滞,只见身边的宇智波佐助伸着胳膊拉着他的衣服,双眼却盯着那些挑衅的同学们。

“今天伊鲁卡讲的是梵文的八格三数一共二十四种变化十六个对应忍术结印的常用单词。”

黑发男孩看了一眼黑板,说道,随后一使劲将对方拽倒在座位上,自己径直走向讲台拿起粉笔一言不发的飞快地补满了后面的所有单词。

“伊鲁卡,很抱歉我迟到了,迟到就该去外面罚站。”佐助瞪了一眼教室里的学生,将粉笔丢给伊鲁卡,深深的鞠了一躬,自顾自的跑到教室外了。

“……真厉害,一个词都没错哎。”粉色头发的小女孩翻着笔记偷偷跟旁边的井野低声说。

“那是当然,佐助君当然是最酷的!”井野如同班上的一些女孩一样,一脸敬佩又花痴的样子。

“不愧是出身名门,哎,鹿丸,那小子真的没写错吗?”不停往嘴里塞零食的胖男孩用手肘戳了戳在旁边打瞌睡的同学,但旁边的孩子完全睡着了。

“……那歪七扭八的画是什么啊……”金发男孩臭着脸自言自语道,不爽的看着空荡荡的门口,“真让人火大,耍什么帅啊我说……”

站在门口的男孩垂着头,脸上的表情令人难以捉摸。

佐助沮丧地眯起眼睛,双手握成拳头又松开。

一直对他纠缠的那个孩子就是……

下课的铃声惊醒了佐助。

看着学生们一个个鱼贯而出,佐助才发现自己下意识想在人群中寻找那颗探头探脑钻来钻去的金发脑袋。

那个吊车尾的,是叫漩涡鸣人吗?

佐助正想着,就感觉肩膀一震——

“早知道你这小子理论课也这么厉害,下次再也不替你出头了!”

漩涡鸣人气鼓鼓的在身后看着他。


*关于只有止水知道人柱力:跟基友讨论之后,感觉岸本对于鸣人是人柱力这个设定漏洞超级多,所以我挣扎了好久发现没什么方法后就放弃了,圆不回来就…算了…→_→我确实圆不回来了,所以关于鸣人是人柱力这个秘密,在本文就设定成只有三代目和当时的属下亲眼所见,木叶一个巴掌都数不满的高层知道其余都是谣言、宇智波这一方三代目亲口告诉了止水这种状况。


作者:关于这里佐助的逻辑与脑洞,被beta君说佐助越来越熊——其实原作里佐助也是类似的思路,全世界只有一个大boss大家就都和平团结了。作为参考,所以这里小佐助也这个思路就……看起来也挺对的【。】




评论
热度(13)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