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13《原初》

(火影)13《原初》




“那个只要集中精力,就会出现的说。”金发男孩一边卷起自己的衣服,一边学着在伊鲁卡老师课上学来的结印手势,很快肚皮上出现了那个漩涡图案的花纹,“我猜啊,估计是因为这个我才姓漩涡哦?——对了你到底看这个图案干嘛?”

意料之中的,发动的忍术失败了,佐助瞪对方了一眼——那是他们几周前学的分身术,几乎所有忍者学校的孩子们都会了——除了漩涡鸣人——那孩子连半点东西都变不出来。

那个图案,他在宇智波一族集会的茶屋地下、秘密房间的石碑上见过。

“我该走了。”

佐助没空理会对方有些期待的眼神,就连书包都来不及拿,冲出了教室。


***


“……木叶上层已经有对策了……”

“……要全灭吗……”

“……族长,我们是要这个月就……”

气喘吁吁的佐助刚刚绕道茶屋后面、驾轻就熟的用留在窗框缝隙中的钢线从高高的通气窗爬进来,刚一掀开门板就听到混乱的人声,那是族人们匆匆结束会议时的低声细语。

就听见那些杂乱的低语中混杂着一个熟悉而低沉的声音——

“……这个月——对,这个月的满月就发动政变……”

那是父亲的声音。

佐助脑海中一片空白,手一抖松开了门板。

木板门发出了咯吱的声音,砰的阖上,下面传出了惊呼声。

被发现了。

来不及多想的佐助手疾眼快的用钢线拴住了门板,飞快的爬出通气窗向树林处跑去。

但他知道这对于躲过忍者们的追踪根本无济于事。

只有几分钟的沉默,茶屋被火遁术炸开,无数的宇智波族人愤怒而慌乱的相互喊着,涌入了茂密的树林。

速度已经到极限的佐助在树林里如同没头苍蝇般乱窜,他想过若是被发现之后的事情,但从未想过会是这样庞大规模的追踪。

根本就是毫无摆脱的余力。

既不能发动查克拉也不能用忍术——对于拥有写轮眼的宇智波一族来说,聚集查克拉之后

就在佐助迟疑之时,前方巨大爆炸震得他向后摔在地上,不远处溅起的烟尘与惊飞的群鸟预示着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后方的叫喊声也愈来愈近,佐助焦急的左右看了看,找到身边最近的树缝里藏起来。

果然,所有追来的忍者都被那骚动吸引过去了。

要冷静。

如果这时候向相反方向回去,会更加令人起疑。

佐助长出了口气,想了想,拼命吞咽着,调整好气息跑了出去。


(作者:总感觉佐助是去捅了马蜂窝一样……。对于查克拉这点我有点混乱,我记得第一次查克拉说明是波之国爬树那会儿,但那好像是鸣人平时上课没记住,而佐助用查克拉是六七岁那会儿,在湖边拼命练习火遁的时候。所以这里佐助的视角就直接说他已经知道查克拉与忍术的关系了,只不过那时候佐助就会火遁,原作里都毕业了怎么连个上树都不会……这个漏洞好大。)


***


发出巨大躁动的尽头,却已经是燃尽的、绿色的查克拉。

趁着战斗而起的烟幕,一道黑影在众宇智波忍者追来之时将伤者率先从中拖了出去,落到了树林深处的空地上。

鼬将扛在肩上的伤者轻轻放在草地上。借着从浓密树冠中透过的缕缕阳光,鼬感觉心脏沉到了谷底——是谁能逼迫止水使出万花筒写轮眼的禁术、须作能乎?又是谁能将止水伤成这样?

“你不是还有任务的吗?”闭着一只眼睛的止水开口道。

“因为有种不祥的预感,所以……”鼬不知该如何回答,昨夜团藏突然给的任务怎么看都十分奇怪,似乎要发生什么事了。

“是吗……”止水顿了顿,微笑道,“给你添麻烦了。”

“是暗部们干的吗。”鼬冷不丁问道。

风令树林发出哗啦的响声,夕阳已经渐渐沉底,阳光也不再鲜艳。

宇智波止水沉默着,终于松了口,“是‘根’的人从中作梗,团藏他……他从一开始就觊觎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想用作私利……”

话说到一半,喧嚣由远及近。

“先回去疗伤。”鼬一边结印一边说道。

“……不能回……宇智波宅……”止水艰难的想要起身,却被对方一把按住。

“放心吧,没人在那边,”鼬一边解释一边扶起对方,皱了皱眉头,“宇智波一族的忍者现在全都在这里追缉什么人,我以为是你呢。”

“哈,原来是被打断了……吗,”止水淡淡的笑道,“可我的写轮眼也……已经没有查克拉可以再次发动别天神了。抱歉,鼬,我已经无法阻止……”

“总之必须离开这儿,你的伤太重了。”鼬打断对方的话,“去湿骨林求求蛞蝓大人也许有办法,上次遇到纲手大人时她给了我一份通路——团藏不会追到那儿去。”鼬说着,一瞬间发动了忍术,在来人之前,他们逐渐变成了大片的黑鸦飞散在林子各处。

黑鸦在鼬的房间渐渐聚集成型,直到他们又能活动为止。

“那个卷轴就在书柜的——”

结果鼬看清房内之后,一瞬间被噎住了。

他的房间里、到处都是摊开的卷轴。


***


“……族长,有人偷袭了止水……”

原来是止水哥哥遇到有人偷袭。

“……一定是探听我们情报的人……”

结果偷听也算在了那个人头上。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止水不知道去了哪里,有重要情报吗……”

跟在大人们后面,进了茶屋地下的佐助夹在中间从众人腿缝中挤到了最前面。

“父亲!止水哥哥他……”

“……佐助怎么来啦?”

“……是族长的小儿子……”

“佐助!你在这干什么,出去!”

……

被父亲赶出来的滋味并不好受,但佐助还是跳着轻快的脚步向家中的方向走去。

这么说来,他也算是救了止水哥哥的大英雄。

佐助忍不住得意的想着,急着想找到哥哥炫耀一番。

更让佐助忍不住想向哥哥炫耀的理由还有另一个:

他看到石碑上的图案了——和漩涡鸣人肚子中央的那个图案几乎一模一样……除了周围的咒文,不过那也难不倒他,托哥哥满屋忍术卷轴的福,他知道那圈咒文是一种封印术,只要解开封印,弄出一场小小的混乱,就能让全村的人都会认为是宇智波一族救了他们,而且那样的话,政变什么的,父亲也就不会再提了吧?

嘛,就把这个计划告诉哥哥好了,一定会被刮目相看的。

“我回来啦!!”佐助兴奋的连鞋都没脱,直接跑向二楼哥哥的房间,“哥哥!哥哥!!!我啊——”

“佐助。”

“……哎……哥哥,怎……怎么了……”

就看到鼬铁青着脸,站在凌乱的书房中间,空气中还飘散着淡淡的血腥味,而地上到处都是的卷轴里,有些溅上了血点。

“——你为什么乱翻我的东西。”鼬冰冷的语气中带着微弱的颤抖。

“可是哥哥!”佐助慌张的想要解释却被再次打断了。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差点害死别人——害死止水!”鼬简直怒不可喝的低声吼道。

佐助吓得后退一步,他从未见过哥哥这样,睁着血红的写轮眼瞪着他。

可是他救了止水哥哥啊,他真的救了止水,而且他也找到了九尾妖狐。

结果仅仅是因为他前一天熬夜查资料忘记整理卷轴这种小事被对方凶。

佐助的眼泪不争气的夺眶而出,惊慌着急之余他什么都说不上来,只是使劲跺了跺脚攥紧拳头委屈的朝屋内的人大喊道:

“哥哥大笨蛋大笨蛋!!!从来不听我说话!我恨你!!!”

说罢转身冲出了家门。

“佐助?!……等等,佐助?”提着菜篮的美琴看着小儿子红着眼睛一边哭一边冲了出去, 根本来不及阻止,抬头便能看到大儿子的身影还在卧室里,“鼬?!是你吗?”

还没等美琴搞清楚发生什么事情,一些宇智波的忍者们让过佐助围到了家门口。

“美琴大姐,鼬是否在家——我们需要知道鼬刚才去了什么地方。”为首的忍者严肃的盘问道。

“刚才?”美琴皱着眉头,“你们没看见佐助刚才跟他哥哥吵架了吗?”说着急匆匆的放下菜篮跑了进去。

追查的忍者们面面相觑,就听到房内传出女人训斥的声音,似乎是因为哥哥训斥弟弟乱翻柜子的缘由。虽然很不甘心就此打消疑虑,但前来调查的忍者们只得这样回去复命。

跑出宇智波大宅的佐助一直跑到了南贺川的小码头上,见四下无人,委屈的放声大哭。天已经快黑了,火烧云的颜色也只剩下了微弱的紫光。

没人知道他的计划、也没人听到他的声音。

幼小的孩子感到一阵冰冷侵袭内心。

孤独如同傍晚之后降临的夜色,将一切都变得暗淡无光。

“呐。”

一个稚嫩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佐助慌忙擦了擦眼泪转过身,就看到那金发的孩子双手托着后脑满不在乎的说道。

“你的书包落下了——要不要来我家取?”


***

(待续)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