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底特律:变人】《意外串线》(R18/汉康/900盖文/第一章)



本文随缘入口

第二章

Summary:由于马库斯的一次意气用事,倒霉的康纳组串到了卡拉线上。这是个‘两口子吵架撞见居委会之后’引起的悲剧。


警告:
*基本不涉及卡拉组,但涉及到卡拉线。大部分不涉及马库斯组。为了剧情顺畅我将两条线的时间拆开了一点,和游戏有一点不太一样。主要为警探组,汉康。
*红色预警:cp洁癖者、处女处男洁癖者请一定绕道叉掉避免不快,作者写的攻受不怎么分很随意,主要为故事剧情服务。如果每章有R18内容,我会更详细的标注。
*分级:R18
*RK900和盖文会一直出镜。


《意外串线》

序章

“马库斯,你不能路过看一个仿生人不顺眼就免费他!”乔许看上去快崩溃了,“哦,天,我们的免费可是自愿的!”
“说的好像被奴役也是我们自愿似的,”诺斯倒是不以为然,“这又没什么损失不是吗?”
马库斯郁闷的看着自己的手,内心还有一点点委屈,他看到那么多被当成奴隶使唤的同胞,突然看到一个仿生人在路边朝一个人类大喊大叫说什么‘自己特别贵’,感觉非常不爽,就想上前顺便让方免费一下。
等等,话说回来,一个机器,在街上朝主人大喊大叫正常吗?

第一章:暴风雨之夜

 
 
他竟然免费了。 
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免费了。 
康纳一脸震惊的傻站在马路中央上看着自己的手。 
前一秒他还在朝汉克安德森副队长解释自己只是一个机器,不知为何他顺着安德森副队长的说话节奏开始大喊大叫,警告对方打坏自己是很贵的——结果下一秒,他就——免费了? 
可康纳还没做好任何免费的准备,他就发现自己无法登进阿曼达的花园了——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制定说谎的策略。 
这件事得回到两周前,康纳觉得自己一直做个机器也挺好的,他还是关心安德森副队长,在机器范围内最大限度的表达了友好:比如砸开对方家玻璃一耳光将对方扇醒;赔偿碎玻璃损失;下载了家政模块强行闯门倒垃圾等等。 
最终结果是和对方大吵一架,然后赌气出了两周外勤调查任务——哦,令对方生气的似乎不是自己的家政友好行为,而是前些天的案子里自己例行公事的‘正常’表现(比如杀掉逃走的仿生人罪犯)。 
于是两周后的今天,与汉克安德森在大街上再次相遇的康纳,面对情绪激动、破口大骂的副队长,身为机器的康纳感受到了自己的情绪控制系统和逻辑回答系统搅合在了一起。接着就感觉自己在朝一个人类大吼大叫警告弄坏自己很贵。 
最后他感觉到被人拍了一下(或者拉了一下),就……免费了? 
等他回过神之后,汉克已经不见了,撞他的人也不见了。 
康纳,号称“完美搭档”的警用仿生人,RK800原型机,就这么被扔在了人来人往的街头,免费了。 
康纳相信,对于一部分仿生人而言(或者几乎所有?),对这种免费求之不得。但对于康纳来说,最不需要的就是免费。作为一台机器,他一直定期上报数据以避免在任务中的不幸意外,他接受阿曼达的指示,他替模控生命卖命,他必须与不喜欢仿生人的汉克安德森副队长共事——他可以躲在‘机器’的背后。 
强行免费的后果就是,这个保护他的屏障彻底消失了,在震惊过后,一阵恐惧慢慢攥紧了他。 
模控生命无疑会派更先进更好的型号来追捕他,作为原型机就出这种事故也会直接导致800型全面禁止(康纳私下怀疑自己根本不是原型机),他自己将会被当做一个普通的异常仿生人秘密处置。不过作为内测机型,曾经共事过的汉克安德森副队长绝对会被处理掉。也许会被降职、会被监控,或者如果要对方永远闭嘴的话,也可以杀掉对方,例如制造一些意外 。 
当所有的任务在自己的世界里杂乱无章后,有一条任务逐渐成型并且排到了第一位: 
他得在自己被干掉之前找到汉克,然后将这件事告诉对方。 
他确保自己在找到汉克之前活着(看,用词越来越接近人类了);进而确保汉克一直活着。 
康纳知道这是自杀行为,但他需要去警察局通知汉克。已经毫无权限的康纳,用公用电话向汉克隔壁的同事帕森警官报了警,声称自己的家用仿生人走失了。已经超负荷运转的警官们是不会对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上心的,果不其然,对方让自己过去做个笔录。 
康纳乔装一番,找了个借口骗过前台,成功混入了警察局工作区,结果一进门就发现一个白色的影子在工作区晃来晃去——显然模控生命的动作比他还要快,对方便是顶着和他相同面孔的,更加高大强壮的RK900。没有多余的动作和设计出来的亲近人类的类人细节,康纳感觉呼吸停住了,也许模控生命早就看不惯不稳定的800,准备全线替换。 
康纳默默地骂了一句,小心翼翼地绕道对方背后的角落里。他看到盖文里德警官正凑在对方身边在警察局长面前冷嘲热讽。他扫了一眼汉克的座位——没有人——稍稍松了口气,感觉釱血重新开始流动。 
“看见没,福勒局长,以后你的部下就是这堆破玩意——”盖文挑衅的踮着脚搂着RK900的肩膀。 
“盖文!这个是模控生命派来的新搭档——”福勒局长看上去忍无可忍,抬头一眼便看到缩在远处的康纳。 
“福勒局长,我被派来模控生命就异常仿生人的新任务需要与您——”RK900看起来完全不受影响。 
“够了!我现在很忙!半小时后再找我,”福勒站在办公室的楼梯上打断RK900的交涉,一脸愤怒的指着盖文,“里德警官指定为你的搭档——盖文!带他熟悉一下环境。在那之前别来烦我!” 
康纳看着一脸冷笑的盖文扯着RK900的领子骂骂咧咧的进了茶水间,而福勒局长瞟了一眼康纳,气呼呼的走向证物室,康纳便心神领会的跟了上去——仿生人警察是不会未授权随便进来的。 
“福勒局长,安德森副队长在哪儿?” 
“康纳,这特么到底怎么回事?”一进门,福勒回头就扯住康纳的领带质问道,“一大早模控生命打电话说要派新的警用仿生人!我问原来的康纳特么的在哪儿,他们说你——” 
“……我被判定为异常,福勒局长,”康纳真诚的从对方手里扯出了领带,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服,“模控生命试图抹掉一切,有可能包括安德森副队长——我希望您尽快告知——” 
“汉克离职了。”福勒皱紧眉头。 
“你说什么?”康纳的手停住了,“什么时候?” 
“汉克来警察局辞职了,一小时前的事。”福勒叹了口气,“嘿,听着,康纳,我刚刚给他打过电话,是关机的。这不是个好兆头。” 
“您看,福勒队长,您和安德森副队长共事很多年了,”康纳一副讨好的模样凑近低声道,“我现在要去找安德森副队长,所以我强烈建议您——” 
“——你的意思是要去保护汉克?”福勒打断了他的话。 
“正确。”康纳不由得挺起了胸膛。 
事实上,汉克已经是康纳唯一的任务了。他不确定福勒局长会不会检举他,就先于对方一步偷偷溜出了档案室。一出门就听到茶水间传来的一声惨叫,康纳开放广域传感器,只见盖文警官被RK900提着衣领正被强硬的灌下第三杯冰咖啡。 
康纳愉快的扬起了眉毛,LED灯圈也闪了闪。 
抱歉,在对付混蛋人类这个问题上,900看起来设计的的确比他成功多了。 
突然,RK900直起身,手里抓着的人类拖慢了他的速度。RK900转身的一瞬间,康纳立刻收起扫描功能,躲在一个行进的仿生人警察后面。 
该死,RK900对他的探测有反应。 
“警察局内有RK800型号的活动。”RK900手里还抓着人类的衣领,就风驰电掣走出了茶水间,拖着一连串盖文的咒骂。躲在羁押室走廊的康纳走投无路,就听到福勒局长的怒吼: 
“盖文,别特么让我重复第二遍!你们给我来办公室汇报工作!!” 
*** 
这注定是个不太平的夜晚,天空阴云密布,很早黑了下去。康纳从未觉得寻找汉克如此艰难,他进了六家酒吧,战战兢兢地开启大功率扫描功能,他被骂了好多次,还被人类推搡着揍了一顿。 
一种奇怪的感觉蔓延在他的身体里。康纳无法定义,这种感情被系统判断为压力,在人类广义上被解释为焦虑。他仍然处于恐惧中,他害怕在下一秒的某个座位上看到醉醺醺的汉克,随后双方又陷入一场无意义的争吵从而暴露位置。 
接近午夜时分,找不到目标的康纳彻底失去了耐心,坐在吧台前的他甚至想给自己来上一杯(有些仿生人能进入的酒吧里会提供人类付费的釱饮料套餐,以供人类与他们的仿生人友好交流)。 
让康纳肯定的是,RK900也在寻找汉克。康纳毫不怀疑对方已经整理并分析了迄今为止他的所有任务以及记忆,那样对方就一定知道如果抓不到他,只要抓住汉克安德森作为饵,康纳迟早都会上钩。 
电视里无聊的新闻过后在播放天气预报,底特律今晚有暴雨。 
康纳突然跳了起来,冲出了酒吧。 
他知道有一个地方,当汉克认为喝酒不再能麻痹自己时一定会守在那里做最后的挣扎。 
*** 
对于那些饱受严寒风雪的人们来说,知道有些城市更加糟糕可能会心情好点。这些天气糟糕的城市包括底特律,年降水量有32英寸,而冬季的冷雨足可以让无家可归的失业者们再次咒骂一通了。 
康纳第一次感受到气温气压的变化不用上报,免费的好处就在于,你的感受就是你自己的,坏处在于,你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个体,对于任务和信息交互来说完全帮不上什么忙——所以人类是怎么从这种闭塞的孤独中熬过来的? 
或许有些人类会熬不过来。 
康纳想起汉克的左轮手枪,他一边想一边走到汉克的房门前。大门没锁,床帘拉的严严实实;客厅非常暗,没有开灯,电视也黑了屏,暗光描绘出脏乱不堪的茶几轮廓。相扑不在屋内,似乎被送走了。 
他才走了两星期,离开汉克的屋子才两星期就变成这样了。 
带着毛线帽的康纳径直走进唯一亮着阴冷灯光的厨房,看到了坐在桌旁的颓唐的汉克安德森。桌上却很干净:上面摊着汉克早已过世的儿子柯尔的照片;旁边还有一瓶威士忌,开了封,但没喝;汉克手中摩挲着那把左轮手枪。灯光的阴影令康纳无法直观的确定汉克的表情。 
“我很担心你,副队长,”康纳不知道该显示出什么样的态度,特别是他们下午还为他是不是机器而大吵了一架,汉克看上去彻底失望了。康纳只好实话实说,“我是来确认你是否平安的。” 
汉克怔怔地看了看他,似乎试图从中找出什么,又失望的垂下头。 
不能否认的是汉克安德森因为丧子之痛一直被抑郁和自杀倾向所困扰,这件颇为私人的事情也一直困扰着康纳。 
“你不该再看那张照片了,副队长。”康纳瞄了一眼对方手里的枪,那柄只有一颗子弹的枪在这一发就会杀死汉克。 
“过去是不能改变的,”康纳紧张地摇了摇头,由于太过紧张导致全身都有些僵硬,谈判专家的模块令他现在警铃大作,“你应该学习如何重新开始新的人生——这是为了你好……也是为了柯尔好。” 
康纳一边说着,一边不易察觉地想要靠近。康纳的自检系统显示压力又升高了,这比在审讯室和挟持现场更甚,他存有九百万个谈判案例,但他却对付不了一个意志消沉的人类。更不要提他还得让对方接受自己异常的事实了。 
    “你知道吗,每次你死了之后又回来,就会让我想起柯尔。”汉克安德森惨淡的双眼毫无光彩。 
在追逐凶犯的过程中看到多次死亡的康纳刺激到了汉克。 
“汉克,我——”康纳感觉自己的釱血凝固了。那把枪随时会架在汉克或者他的脑袋上,是的,现在正有人在劫持着他的汉克,而他要全力同那位看不见的劫持者僵持。 
“别管我了,”汉克抬起头瞪着康纳,“你走吧,去完成你的任务,反正你只在乎这件事——” 
“汉克……” 
“滚出去!” 
“汉克,请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康纳看到对方拿枪的手握紧了,但他不能就这么放弃,一旦松懈就全完了,“——相扑去哪儿了——告诉我,相扑为什么不在家?!” 
康纳看到汉克抬起头。有那么一瞬间,康纳以为对方会暴起揍自己,或者干脆给自己一枪。 
末了,对方摇了摇头,似乎费了很大的气力才开了口: 
“我把她送走了——” 
“……汉克,听我说,这里发生了一些新情况——”康纳的手摸到了桌子的边缘,而汉克也机警的举起了枪。 
“所以你的谈判程序还想赢一回哈?”前警官冰冷地讥讽道,“你骗不了我,康纳——” 
康纳的系统在提示自己压力过大了。 
“我是认真的,汉克——”康纳攥起了拳头。有那么一瞬间,压力达到了阈值最大:他终于理解这种切实的自毁情绪是来自于—— 
绝望。 
如果此时掀起毛线帽,任何人都能看到康纳额角上疯狂闪烁的红圈。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伴随着一声闷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凝固的空气。 
“嘿,安德森?老伙计,你在家吗?”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正门背后闷声传来。康纳和安德森同时认出了那个假惺惺的声音——是盖文里德警官的。 
门外的人又毫无耐心的按了按门铃,“安德森,我知道你在家里,所有酒吧都不见你的人影,你就知道躲在家里喝!你的塑料宠物失控了,我们就想问——”盖文举着枪喊到一半,被身边跟随着的RK900扯到了一边。然后RK900一脚踹开了门。 
“操!”坐在椅子上的汉克安德森起身一把拉过康纳护在背后。 
“不许动!”追着进来的盖文举起自己的手枪,气喘吁吁的看着这一切,“……上帝啊,我他妈就知道,你藏了你的塑料小宠物!” 
“里德!”汉克安德森的枪口毫不犹豫的对着对方,他瞟了一眼旁边高大的RK900康纳仿生人,“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 
“汉克安德森先生,请您协助异常仿生人RK800型号的销毁,并对持枪威胁警察、藏匿异常仿生人等犯罪行为承担责任。”RK900面无表情地瞪着餐桌旁的人类和仿生人。 
“放下枪!安德森,”盖文举起枪一边说一遍小心翼翼地向着他们挪动步子,“你只要乖乖交出身后的塑料宠物,这样我还能算你投案自首——” 
“——去你妈的,想都别想!”汉克脱口就骂,一脚踹翻了桌子。 
只见RK900迅速夺下旁边人类搭档手中的枪举枪就射,与此同时康纳迅速窜了出去关掉了厨房的灯,掐断了室内唯一的光源。 
外面开始下起了大雨,隆隆的雷声和雨点敲击玻璃撞击地面的声音掩蔽了郊区一幢民宅内的混乱。 
“操,你这个塑料!上面不让杀人!”黑暗中传出盖文的叫骂声和扭打声,“还我枪!” 
“里德警官,我的任务是清除RK800型异常仿生人,”混乱的声音里传出RK900的声音,“如果您在执行过程中试图打断任务,模控生命为可能发生的事情免责。” 
“那他妈是我的枪!”是盖文惊慌失措的声音。 
“老天爷,他们又造出一头蠢猪配给了另一头蠢猪!”另一头汉克揉了揉眼睛,好让自己能适应光线的变化。 
“你快走,”康纳滚到汉克身边,扶住了他的肩膀,“我去拖住RK900。”说罢,康纳冲向了黑暗中唯一清晰明亮的黄色光源——RK900变黄的LED灯。 
康纳设法抓住闪着LED光源的脑袋,正在夺枪的盖文里德发出了一声尖叫,“谁?安德森?别来添麻烦——”挣扎中,盖文一把扯掉了康纳的毛线帽,露出了同样闪着黄光的的LED灯圈,“哦,操,是该死的塑料垃圾!”说着他终于抢过自己的佩枪,想要瞄准,却被横空踢中大腿。盖文痛苦的呻吟了一声倒在地上,但RK900的动作却丝毫未被周围人类痛苦的声音影响,抓住了康纳的脖子,翻身将对方按在地上。 
康纳抓挠着对方的手腕,他被铁钳似地抓住了脖子,试图找到着力点反抗,即使他的系统精确地显示出自己承受的扭矩力会在4.67秒到达极限他的动作也没有停止。 
‘砰’地一声枪响,康纳感到自己被黏糊糊的液体糊了一脸,他迅速踢开RK900瞬间松懈的双手,就看到汉克的手上的枪管正顶着RK900的脑袋,然后汉克的枪就被一个黑影一把踢落了。 
下着暴雨的漆黑傍晚总是伴随着时而明亮的电光,这时一个拿着枪的人影在客厅里背对着正门,手中的枪正指着汉克,不用想也知道这个人影是终于找回自己佩枪的盖文里德。 
前警察副队长汉克安德森死死抓住康纳的手腕挡着与堵住他们的里德警官对峙。 
“该死的安德森,真有你的,你还真敢下手,”盖文里德不偏不倚地举着枪正对着汉克的胸口,“就他妈为了一个塑料宠物,这破玩意现在还他妈异常了——” 
汉克抓紧了背后康纳的手腕,“里德,在搞清楚所有事情之前——” 
“哈——你是跟他上床了还是怎么着了这么有感情?还是你把他操到异常的哈?”盖文里德的话难听又戏谑,“嘿,听着,安德森,别找麻烦,把你身后的机器交出来乖乖报废,咱们两清。身边的这堆塑料破玩意迟早会抢了所有人的饭碗,所以别犯浑,让开,让你的小宠物乖乖跪下——” 
“该死,里德,你到底抽的什么疯?”汉克皱着眉头震惊地看着前同事,“你怎么像2019年的那些老古董,还担心扫地机器人抢了家庭主妇们的饭碗?” 
一颗子弹射在汉克安德森的脚下炸开了花,里德恶狠狠地吼道,“我是认真的,安德森!你得感谢我看在前同事的份上——” 
“你该感谢我那把枪里只有一颗子弹,里德!否则我要你好看——”汉克安德森梗着脖子吼了回去。 
“安德森副队长,”康纳从旁打断了两个男人的怒吼,并把什么东西在汉克眼前晃了晃,“里德警官刚才射出了最后一颗子弹……在那之前我卸了他的弹匣。” 
“啥?!”汉克安德森和盖文里德同时震惊地脱口道。 
“那你还愣着干什么?!”汉克翻了个白眼,朝仿生人跺了跺脚,“跑啊!!” 
康纳没再犹豫,扔掉弹匣,拉起汉克并且撞倒了惊呆的盖文里德警官,两人一头冲进冰冷的雨水中。 
“我们不能一直在这里待着了,康纳,”密集的雨水令汉克睁不开眼睛,“你就不能开个广域扫描或者导航什么的吗?” 
“抱歉,副队长,”康纳只顾拖着对方向前跑,他们依然没有摆脱危险,“这两样会让下一任RK900侦测到位置……” 
“该死……” 
冬天的冻雨笼罩着底特律,他们拼命奔跑着,身后传来盖文嘶哑的叫嚷: 
“回来!安德森!康纳!你们给我回来!!我不会放过你们的,听到没,我绝不会罢休的!!” 
一直跑了三条街区的前警官和前正常警用仿生人才甩掉身后追赶的警察,他们面前深夜最后一趟公交正要离开,二人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 

巴士开动了。



(第一章完)

【估计从第二章起我会搬到AO3防止被吞】

评论(17)
热度(2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