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游戏笔记4】NPC们故事多

强盗营地里大家遇到袭击会出现很多种情况和反应,但是我真心没想到育碧这作在NPC上下足了功夫。

说话干活做事就不说了,平常有唠嗑约会、喝酒蹦迪的(就差xxoo了吧);还有当街打架的,欺负人的,打奴隶的,打小偷的;奥运会的时候几乎全民运动,跳远标枪举重摔跤样样俱全,问题是他们还会在人那么多的广场上跑步!去体育场不好吗!还有生病咳嗽,祈祷哭泣的。

我觉得最让我震惊的是希腊世界的士兵睡个觉,躺一下居然还能肚子疼、劳累、做恶梦、咳嗽……还有在旁边尿一半被我打晕的。

NPC们演的太起劲了,只是观赏NPC触发的各种事件也很有看头。


比如,阿利克西欧斯在强盗营地放箭,大家没找到;又放箭干掉一个,大家还是没找到……

如此反复几次,强盗们怒了:他们一拥而上干掉了自己的弓箭手。口中大喊着“他是叛徒!”

再比如,在强盗营地悄悄干掉了两个强盗,剩下的两个家伙发现了尸体。男主躲在草丛里准备一跃而起杀掉暴徒,然而这两个强盗从他身边径直跑过,杀了远处出现的平民。

强盗营地里还能看到比如男主被雇佣杀一伙强盗,跑过去发现大家在与熊搏斗,强盗们挂了,熊也挂了,自己任务清单上猎杀野兽的合约突然完成了。或者是接到任务跑过去发现整个营地都被狼洗劫了。强盗营地真是发生好故事的地方啊。

还有男主正在和熊打斗,不知为何旁边路过的雅典士兵冲上来加入了战斗,却被熊一掌拍死了:由于男主升级比较快,导致动物们的等级比当地人要高,以至于造成了整个希腊世界的野兽很凶猛的原因。

后来玩着玩着也就见怪不怪了,强盗戏多,雅典和斯巴达士兵戏也很多的。在路上可以围观一个重装雅典士兵不知道为啥惹了两个斯巴达平民,被围殴用拳头打死了;或者两组士兵在路边火并,也有一小队雅典人马冲进斯巴达兵营斗殴的。


最有趣的是,育碧不知道为什么搞了一套围观系统,一般在人多的地方打架的时候大家都会跑,但有些地区的人们会很喜欢围观男主和佣兵打架,而且还会在旁边欢呼助威看热闹,大哥大嫂们,那可是真刀真枪的干啊,砍到你们是会死的啊。比如男主蠢萌的身上着了火(为什么没人上前帮助扑灭啊),和佣兵打架,士兵与士兵之间打架,演讲演戏,都会围观。

后期阿列变得很有名了,进城或者在角斗场外还会收获大批npc迷妹,对方口中会说‘那个驯鹰人’之类的。



玩完育碧的一作作品,我认为以这种剧情复杂度来说,加上npc戏超多计算量又大,其实育碧在这作的bug量真的算少的了,那些马卡在缝里,船飞天上这种bug只要不影响剧情就可以。我没试过鬼畜玩法,因此遇到的bug大多都是一些界面图标显示贴皮的小毛病。

迄今为止我遇到过的比较严重的bug是由于没有骑剧情给的坐骑,而是直接骑自己的弗伯斯导致剧情完全block。PS4上马和船飞天上的bug迄今没见到。我猜可能是pc平台上bug会多一点。玩完才能体会到育碧确实很牛逼,一心一意搞旅游……


评论(2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