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历史感想)奥德赛到起源的这段历史都可以顺下来了

我终于搞清楚到底发生了啥,

咱们玩的奥德赛这部作品,

正处于马其顿和波斯各自出钱暗中资助雅典和斯巴达互相混战牵制对方的时候,

之后斯巴达赢了,但被马其顿给灭了,

马其顿崛起了,又把波斯给灭了,

接着马其顿就跟着亚历山大征服全世界去了,还征服了埃及和印度直到撞上了最东边的王朝(我估计当时是战国七雄?)

然后亚历山大突然挂了。马其顿(亚历山大大帝国)就四分五裂了。

各种开始混战,之后形成了稳定的三个王朝(马其顿的安提柯王朝,亚洲的塞琉古帝国和埃及的托勒密王国)。

这个时候的托勒密王朝就是刺客信条起源的背景了。

所以中间的波斯大流士和亚历山大的故事基本真空……

怪不得有人听说奥德赛出来以为是亚历山大的故事。

结果更靠前(育碧员工:我们做不了那么大的地图)

那这么想的话,

卧槽?

是不是要是秦国不统一咱们他妈的就完了!

卧槽,如果嬴政知道这些局面那简直太有远见了(我完全不知道他是否知道。)。

干死西边的王八蛋!(朝亚历山大大帝喊)


嗯,这样看,中国历史放到世界历史里一下子会清醒很多。

总算知道历代历史笔下的‘抵御外族入侵’大抵上是个什么形式了。如果秦国不统一,估计又是斯巴达和雅典的悲剧了。

身为最后一个幸存下来的古文明真是……感慨万千。


PS:备注一下,亚历山大大帝356BC-323BC,秦始皇259BC-210BC。我的感想里可能在时间线上有误。

战国时期时,西边是各种希腊化时代的吞并战争。

我就写写自己非常不成熟的个人感想(以及夸张的幻想),无他。谢谢包容和理解,感谢容忍我的无知~

评论(29)
热度(30)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