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5《河豚味》(by青木)

5《河豚味,菊之约》

雨还在闷声下着,鼻青脸肿的鸣人回到民宿躺在席地上瞪着天花板。

他不能闭眼,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浮现出佐助在别人面前宽衣解带的模样,就会看到那凝白如脂的身躯被压倒的模样,就会听到那双被噬咬的红唇泄出喘息的声音。

但他更怀念对方脖颈处沁出汗水的味道,还是想见到那双手将面团抻成细如丝线的样子——

和对方发自内心的微笑。

鸣人睡着了。

***

“佐助君,昨晚的客人麻生先生可是西边有名的地主喔,他很中意你,但抱怨你少言寡语,”带着西洋眼镜的男人站在门边,看着安安静静坐在药浴桶里的少年,“……过夜时候都不发出声音呢。”

对方没有理会,起身捞起门口放的新熏过的濡裳,径直走了出去。

“麻生先生和濑玖先生都有给你赏钱哦?”男人快速说道,从怀中鼓鼓的钱袋中拿出两块金饼和一些铜钱,在他身后晃了晃,“扣掉用在你身上的药钱,还不少喔?”

“不需要。”少年只是略略停顿,就继续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药师兜不满的将钱币从楼廊边扔了下去,金饼砸中了少年弹了几下,待到少年关实了门,探头探脑的家厮和新造们才蜂拥而上一哄而光。

“左近、……左近!”药师兜恼怒的喊着正在拾钱的小厮,“次郎坊怎么还没回来,给你们的信还没送到吗?!”

“兜大人,”左近急急忙忙跑回到男人身边,低声说道,“雷隐村的村长说在四五日之后才……”

“那个佐助今晚也要‘见世’?唉唉,看他神气的样子哎,”右近在另一边摇着药师兜,“真是把每位客人都吸干哎,他这样能活多久呢呵呵呵呵呵……”

“都退下。”药师兜拂袖而去。

***

直到民宿的老板端了水盆和粥汤敲门,鸣人才知道已经快到傍晚了,脑中一片混乱。

天空不见晴朗,雨随时都会下。

“鸣人!!!老天开眼啦!!!!”就听见女人的尖叫声由远及近,之后门‘刷’地被撞开,“时来运转啊!!!你看!!!!”

春野樱得意的举着一块金饼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老娘我也是能赢的!有人说宇智波鼬顺着南贺川逃进下游的山里啦!!有了这个还债,剩下的咱们可就——”

“给我!”鸣人起身抢过金饼冲了出去。

“喂喂喂!!鸣人你干什么去?!!!”女人气急败坏的转身,但根本追不上。

“去买男色!!”鸣人边跑边答道。

雨,又开始下大了。

***

见到鸣人鼻青脸肿又站在栅栏外咧嘴笑着,黑发少年起身离去了。药师寺的家厮们也都拿着棒子叫骂着前来驱赶,而这次,在第一棍打过去之前,金发少年将金饼在他们面前晃了晃。

“呦,小爷我可是发大财了。”

“……哎呦,这位客官您请您请,是要我们家的阿白是吗?上次多有得罪啊,还请您手下留情……啊呀,配剑得留在前面,还请您手下留情——阿白——有客人——”

金发少年刚进门,就见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正抓着那黑发少年的头发往楼下拽。

“……近来一个闲子都没赚到谁信?!……”

“放开我!”

“……那些男人肯定给你不少钱吧?都留在哪儿了?别忘了你入的是我的门……”

“放开我!!”

黑发少年挣扎着,用双手捶打着对方的手臂,却丝毫使不上力气。

“喂!放手哎!丑八怪!!”鸣人冲上去喊了一声一拳将对方的面具揍飞在地。

“……翅膀硬了啊?”——你等着,小骚货,木叶的村长是我朋友,让他把你哥哥处死!我绝对不会休了你,小贱人。我要让你在这里给我卖到死!——卖到死!”毁容的男人叫骂着爬在地上拿起面具扣在脸上,仓皇逃跑了。

鸣人清楚的看到,瘫坐在他身后的人哆嗦了一下。

黑发少年低着头将鸣人迎进门。

“……刚才令哥哥您受惊了,”黑发少年叹了口气,闭了眼径直走到蒲草垫前,斟满酒盏,“哥哥您是先听一曲新乐呢,还是……”他拍了拍身后。鸣人这才发现对方身后是早已铺好的一席床榻。

“额佐——”鸣人一脸震惊的刚想张嘴就被对方用手指按住了,随后鸣人迟钝的攥着对方的手,“呃呃呃……啊啊喝酒啊!怎么能不喝呢!小美人!!小爷我在外面早就看上啦!”

外面的脚步声预示着家厮们离开了,黑发少年刚刚点了点头,就突然被对方一把抱住。

“佐助!”鸣人压低了声音,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麻布衣服还挂着泥水,慌忙松开手。

“……”佐助看着对方的脸,起身去角落里取了水盆和手巾,一直端到鸣人面前,开始处理那些伤口。

“刚刚那个人是……你主子的说?”鸣人询问道,看着自己擦破的手被抓去轻轻擦洗。

“……带土算是远房亲戚,我算是他的小姓。”黑发少年并不抬眼,更像是自言自语。

“那为什么将你卖到这里、还纠缠不休?”

“为了……抵债用。”清理好手部和面部的污渍,黑发少年将手巾放在一边,叹了口气,望着窗外的雨,“这些都与你无关。”

“……可是佐助……”鸣人看着对方的脸,欲言又止。

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天色似乎变暗了。

“我也做了很多调查呢,佐助,”鸣人低头对着酒盏小心翼翼的说,“……比如你是木叶的忍者之类的。”

屋内只有雨声,鸣人抬头,才发现黑发少年目不转睛的看着他,薄唇微张,那样的表情令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哈?你也有吃惊的时候?”

黑发少年不满的撅起嘴,耳根微微发红,过了一会儿才鼓足勇气问道。

“你怎么知道的?我只是做了拉面,还是……”

“从你身上呦。”鸣人笑着,眼珠向下转到了一边。

“是……隐藏的不好么?”黑发少年才意识到自己的表情,自嘲道,“我还真不是合格的忍者啊。”

“是——隐藏的太好了,”鸣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鼻子,“我反而什么都看不出来,才去调查的,所以……”

“已经无所谓了,忍者什么的。”黑发少年倚靠在窗边,看着暗色的天空中像无数栅栏一样的细雨,“我已经不是忍者了——拉面先生。”

“我也不是卖拉面的说,我可是武士!武士哎!……虽然剑法完全不行……”鸣人也跟着坐了过去,“呐、佐助,我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那个木叶……”

“……调查了这么多吗。”黑发少年苦笑着,犹豫了一会儿,看着鸣人的眼神不停在自己手腕上瞄来瞄去,索性伸出手挽起袖子,将嫩白的手臂横在鸣人眼前,不规则的伤口在上面留下浅浅的痕迹。

“……木叶村不允许任何忍者逃出去,这只是下场之一,”佐助说道,“——经脉断绝。”

“没有办法能治好吗。”鸣人心疼的来回摩挲着手臂上的那些伤痕,“你的师父不是很厉害吗……”

“我离开大蛇丸很久了,即使是传说中的三忍之一也……而且他以前就被木叶追杀,早就下落不明了。”黑发少年闭了眼睛讪讪地答道,“因为我追随的是木叶的恶人,所以也变成了木叶不得不除掉的恶人,呵。”

“逃命又没错的说。”鸣人不满的嘟囔着。

这话让佐助突然睁开了眼睛。

“想不到你有待在木叶的忍者朋友呢,”佐助眯起了眼睛,敏锐的捕捉到对方话里巨大的缝隙,“你都打听到了?”

“啊,呀……那个……听说到一点……”鸣人像是被抓包般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那你知道我是宇智波了。”黑发少年似笑非笑的看着对方。

“既然家人都被兄长杀了,那逃出村子等待机会给家人报仇也是理所应当的吧。”鸣人蓝色的眼珠转了转,“ 那个木叶……不也会帮你报仇的么? ”

“一开始我也是那样认为——至亲的兄长却是个恶魔的事实,但是……”黑发少年的拳头不由自主地攥紧了,“哥哥他……不是那种人。”

“哎?”

“忍者并非如外界所想是冷血的生物,相反更加珍视亲人朋友。”

“那灭族的传闻……”

“被木叶所迫,”黑发少年将脸扭到窗外,看不到表情,“几天前木叶长老亲口确认的。”

亲口?!

落到这般境遇根本不可能再出去,若说亲口确认,是因为木叶的长老来了吗……

过了几分钟,鸣人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佐助!难道……”

“啊啊,灭族之事若由哥哥亲自动手,木叶答应放过我,我那天真的兄长大人就相信了。结果现在被关在木叶,作为要挟的筹码,我在这里恐怕会工作到死吧,”黑发少年盯着窗外黑暗的深处,“带土和药师寺的老板也只是趁机敲木叶一笔横财罢了……就是这么回事。”

“……那为什么要……告诉我?”鸣人使劲握住拳头不让自己的手发抖,但声音却出卖了他自己。

“你还能走出去吧?你这种无关的人,还能……带着我的故事活下去吧? ”佐助艰难的抽动着嘴角,试图微笑。

鸣人却知道,自己并不是无关的人。

“难道不能逃走吗。”鸣人觉得胸口像是堵住了什么,扑上去晃着对方的肩膀,“你还不明白吗,佐助!他们肯定不会让你见到你大哥的啊!”

“逃走只会让哥哥在木叶死的更快而已,更何况我也已是毫无用处,”黑发少年疲惫地笑着,“如果这具躯体能让身在狱中的哥哥过的舒服一点的话……”

“佐助……”鸣人的心紧缩地发痛。

就看到对方凑近了鸣人的脸,那白皙的颈子就在鸣人的嘴边。

“另外,鸣人,”黑发少年将手向下探去,伸进那粗制的麻布浴衣里,用一根手指勾住了兜裆布,“难得花了大价钱进来,可不要浪费、呐?”

***

作者:总算到了肉了……可能会和谐。我在想要不下次扔个佐盟的链接吧?

对了上一章,那个溺死河中的鼬的同僚,是止水。XDDDDDD

还有我真不知道这阵子土哥过生日……实在对不起土哥和兜兄(捂脸)

评论(8)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