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8《原初》

(火影)8《原初》


***


月亮真圆。

佐助躺在地上呆呆的望着空中,稀疏的树林将天空围成一个奇怪的形状。

他喘着粗气,胳膊上被擦破了,但他甚至不太记得打架的理由了。他的父亲和火影爷爷也会……像他们一样吗?

“喂,起来了。”

佐助听到有人叫他,茫然的移动双眼,就看到鼻青脸肿的金发男孩站在他面前撅着嘴看着他。

“什——”

“起来了啊我说!”

佐助刚想说什么,就被粗暴的拽了起来。

金发男孩憋了半天,怒气冲冲的朝他喊道。

“因为很晚了,你该回家了。”

“回去又能怎么样,真是烦人。”佐助想继续追打,但体力耗光,就连站着腿都在抖。

他刚想挥拳,就失去平衡扑了出去,没想到矮他一头的男孩扯过他的胳膊翻身就将他潦草的背了起来。

“这么晚不会去你肯定会被老爸老妈骂的!”金发男孩吸着鼻子怒气冲冲的边向林边跑,边说道,“反正……反正别人的父母都会这样的说!”

佐助愣了愣,撅着嘴也将脸扭到另一边。

回家?两个月之后,他还能回家吗。

佐助做过很多设想,如果父亲成功了,木叶村里大概会死很多很多人,所以他觉得哥哥和止水哥哥是对的;可是,如果阻止了政变,父亲会被处刑杀死吗,母亲会去坐牢吗,其他的叔叔和大伯呢?

……要是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烦人事就好了。

佐助想的头疼。

要是像漩涡鸣人一样,没有烦人的亲人……就好了。

“……你懂什么,”佐助脱口而出,“没有父母的你懂什么!”

云朵遮住了月亮,树林暗了下去,金发男孩喘着粗气,将佐助一把撂倒在离宇智波大宅不远的树林里。

“我是没有父母也没有兄弟,是怪物生的小孩,”金发男孩跺着脚双眼圆睁,抡起拳头却砸不下去,“我才懒得担心你是不是会再掉进水里啊我说!!”

这时,佐助才发觉自己似乎有点过分了。

金发男孩强睁的眼眶里溢满泪水,紧咬牙齿倔强地不哭出来。

佐助才猛然想起,为什么自己百般刁难,对方也要拼命跟着自己——是因为……早上的落水吗。

“你果然讨人厌,”半晌,佐助慢慢地说道,“他们觉得你是怪物……是因为你体力太好了——笨蛋吊车尾的。”

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跑了,拖着酸痛的双腿狂奔到家门口,心脏还在胸腔里疯狂的跳动——他第一次撒了慌,但觉得自己没有错。

妈妈并未责怪他,父亲也像平常一样,因为任务没有回来,哥哥在自己的屋子里,已经休息了。

“啊啦,听说佐助交了新朋友,明天还一起玩吗?”美琴拍了拍他的头,似乎很高兴,“可不要打架哦,佐助?”

“……呃,是……嗯,今天是……一起修行。”佐助摸了摸自己被打肿的半边脸,乖乖让妈妈上药。

至于和谁出去了,佐助庆幸母亲没有追问。一想到如果自己说了的话,也许和别的同学的父母一样,责备一通然后警告离那个野妖怪远点。

漩涡鸣人的表情还留在他的脑海里。


鼬的房间里,美琴盖灭了油灯。

“佐助……睡了吗。”鼬从被窝里爬出来,凑到母亲身边。

“怎么了,鼬?”美琴摸着儿子的头,笑着说。

“就是,佐助的朋友,”鼬轻声说,“虽然平日里都告诉佐助要善对别人,不过,漩涡鸣人……我在暗部里听到一些传闻……”

“嗯?”美琴也放轻了声音。

“……就是那孩子好像和妖狐有什么联系,听说那个九尾妖狐和木叶宇智波都有关,要……告诉父亲吗……”

美琴的手抖了一下,怅然若失的望着打在窗户上的月光。

“佐助他并不像你那时候,时间不长就成为忍者,然后出任务,和各种各样的同伴合作。但佐助他就一直追在你后面,在学校拼命学习,放学后也一直修行,从没交到过一个朋友,伊鲁卡老师还悄悄找过我呢,”女人笑着,“佐助他好不容易才交到第一个朋友呢,鼬。虽然我不清楚你是守护木叶还是守护宇智波一族,但佐助还只是孩子……”

“我知道了,母亲。”听到弟弟在自己不在时孤单一人,鼬有些懊悔,月色明亮,鼬拉起母亲的手,“我都会守护好的,木叶村和宇智波一族,还有佐助——我都会守护好的。”

佐助回到自己的房间,就钻进被窝用被子蒙住头。

宇智波一族的政变与黑暗重新包围了佐助。

疲惫的佐助焦虑不安地睡着了,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

梦里他像今天一样很晚才回家,月亮还是又大又圆,而等待他的,是整整一个大院的尸体。

开小店会照顾他的邻居死在路边,平日里待他亲切的叔叔婶婶相继死去,厅堂的父母倒在血泊中。

哥哥拿着刀,血红色的写轮眼在黑暗中紧紧盯着他。

——是因为站在一边木叶吗?

他流着泪水,同样站在黑暗中质问道。

但是哥哥并不回答,只是隐藏了悲伤,隐匿在黑暗之中。

——那么,站在父亲这边就好了呀,只要父亲赢了就好了呀。

他转身对着身后的止水喊道。

但止水哥哥已经不能回答他了。

他的尸体被族人扔下了河,围着的年轻族人们欢呼着。

佐助走出了院落,但木叶却如卷入了腥风血雨一般残破不堪。

村子里的忍者们相互交战,通往学校的道路上横陈着许多尸体,房屋倒塌,有些尸体倒在路上,也有些挂在屋檐。

佐助挣扎着醒了过来,全身汗湿,他颤抖着,仿佛闭上眼睛还是能看到梦境。

窗外大亮,鸟儿在枝头鸣叫着,一切安静如常。

佐助飞快的冲下楼,慌慌张张的跑进厨房,才发现妈妈在往桌上端早餐,哥哥的腮帮被饼占满一半,父亲拿着报纸打瞌睡——前一天晚归之后,父亲通常都会这样。

虽然父亲和哥哥老早就互相不搭理,但只要都在家,还会被母亲扯到饭桌上一起吃早饭。

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佐助失神的愣在原地。

“我……走了。”

“佐助,”美琴拉住他将什么塞进他的包里,“别忘记带便当哦?”说着悄悄俯身,“今天可是双份便当,所以和同学去修行也没问题呦。”

佐助回头看着母亲,欲言又止,他思忖着要不要告诉母亲真相。自己并没有哥哥那样的才能就已经让父亲失望了,若是告诉母亲他和野孩子玩,也许会让母亲失望。

“妈妈,我……”

“啊啦,好好对待朋友才行哦。”美琴拍了拍佐助的肩膀,笑眯眯的说,“修行晚一些也没关系,告诉妈妈就好哦。”

看着母亲的脸,佐助突然就想到梦中刻着母亲名字的墓碑,他扑了上去,抱住对方的腰使劲搂了搂。

“谢谢妈妈!”

佐助嚷嚷着飞奔了出去。

并没让家人看到自己的脸。

满面泪水的脸。

他一定要想出一个办法来。

一定要让所有人都活着。

一定。

***


作者:这段真是有点惆怅啊,另外对于木叶这边的态度稍安勿躁,后面有写。

圈外的基友听说这篇大纲,突然感慨道:就跟打RPG一样,感觉原作当初选分支的时候就选错了。

评论
热度(21)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